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脱颖而出绝处逢生 陈颖决赛超级大逆转赢得金牌

  绝处逢生!陈颖凭借决赛中神奇的208.4环在北京射击馆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她在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的逆境中,20枪决赛反超6.2环,以793.4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北京奥运第三金。

奥运冠军也使陈颖成就了自己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大满贯。

  在13日上午进行的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中,她与第一名、蒙古名将奥特雅德的差距有5环之多。射击界业内人士介绍,高手对决,5环的差距极难挽回。

  但奇迹就在20枪的速射决赛中出现!陈颖反超奥特雅德6.2环夺冠。

  陈颖的冠军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金,也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对红后,中国射击再次收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这块弥足珍贵的金牌也使陈颖继杜丽之后,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第二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队员。

  揭秘陈颖

  妈妈:找个男枪手

  把她的心射回家

  上演惊天大逆转,完成大满贯。生活中的陈颖是怎样一种状态?

  甜美笑容折服众生

  “希望能借助奥运会找个男枪手,把她的心给‘射’回家……”陈颖的妈妈说,尽管她已经31岁了,但爱美犹如小女生。像其他年轻人一样,生活中的陈颖喜欢上网聊天、喜欢装扮自己。尽管赛场上的她酷到骨子里,但是真正接触陈颖的人总会被她甜美的笑容折服。

  天资聪慧事半功倍

  据陈颖的前教练王金富介绍,陈颖这孩子特别聪明,什么东西一点就透。训练之余就自己努力学习英语,不管是训练还是英语,陈颖的成绩都是最好的。

  脾气很倔丫头厉害

  射击队领队王猛进说,“这个队员个性很强,脾气很倔,是个很厉害的丫头。”王领队说,奥运会前,国家射击队在广东封闭训练期间,陈颖没少给国家队“添麻烦”。“因为经常请假回家,她跟队里闹过好几次。”

  表现欲强擅长演讲

  “她有很强的表现欲,在众人面前她喜欢展示自己。她的演讲功夫不错,曾经在体育局的活动中表演过演讲。”王领队说。陈颖的北京队教练王金富认为,“陈颖之所以想表现自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好让自己在比赛时不怯场。”

  谢天 谢地 谢新规

  “天时地利人和,今天我都具备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运动手枪冠军得主陈颖,赛后坦言这一夺冠秘诀,微笑的脸上,留下了一对小酒窝。

  如果还要在夺得这一冠军头衔的有利因素上再加一条的话,那就是运动手枪新赛制。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射联为了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对运动手枪赛制进行了修改:决赛由2组10枪增加为4组20枪。

  北京奥运会女子运动手枪决赛,陈颖正是凭借决赛最后2组10发的出色表现,将前10发1.6环之差的劣势作古,并一举以793.4环的总成绩拿下奥运会冠军。

  然而,更巧的是,一直位居榜首的蒙古国选手贡·奥特雅德,在新赛制多加上的最后10枪出现了致命的状况——枪械故障。

  新赛制让这位蒙古国枪手的美好希望破灭了,陈颖成了笑到最后的胜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陈颖并未对新赛制和对手的枪械故障作任何评论,她将夺冠更多归功于“热烈的主场氛围”,“热烈的主场氛围,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现场观众给我的感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陈颖无疑是北京奥运赛场上的幸运儿,当然,幸运之神只会降临于有实力和有准备的人。

  夺金温情

  两名弟子拿了金牌教练谦称看门老头

  教练之女:“爸爸,你太帅了!”

  一次惊天动地的大逆转,昨天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上演了一幕感人的好戏。作为陈颖和郭文珺的教练,薛保全在和远隔千里的女儿通电话时,双双落泪。

  刚刚开机,电话铃声就很快响起。“是我女儿”,薛保全对记者说道。在记者的要求下,他使用了免提。

  “爸爸,你太帅了!”正在西安读大学的女儿,电话中第一句话就是大赞老爸,“你们又为中国队拿了一块金牌。”女儿除了金牌之外,最关心的是老爸的身体,“你现在身体怎么样啊?”薛保全回答道,“挺好的,你放心吧!”“我挺想你的,妈妈也特别想你,你到西安来看我嘛!”女儿在电话中向父亲撒起娇来,“我到时候一定去看你!”这时,薛保全声音变得哽咽起来,电话那一端,也传出女儿的抽泣声。

  教练自称“我是看门老头”

  前天,郭文珺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昨天,陈颖又夺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作为这两名选手的教练,薛保全两天之内,和她们一起享受了两枚奥运金牌的喜悦。然而,薛保全并没有将金牌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特别是昨天陈颖逆转摘金,他更是在休息室外为她守门,“我的角色不过是看门老头而已!”

  刘鹏轻拍冠军脸连连祝贺

  昨天陈颖在落后五环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摘得冠军,让在射击馆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局局长刘鹏兴奋不已。在比赛刚一结束,刘鹏就将陈颖叫到场边。“祝贺你!祝贺你!”刘鹏激动得连连向陈颖道贺,并紧紧地握住了这位新鲜出炉的射击冠军的手。随后又连续亲切的拍着陈颖的脸,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