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亚雯别哭 止步羽毛球女双半决赛明晚要力争铜牌

    0∶2,一个无奈的结局,重庆妹儿张亚雯的冲金梦,昨晚止步于女双半决赛。

  重庆球迷 高呼雄起

  其实,昨晚9∶30走进羽毛球馆的张亚雯是很自信的。当她和搭档魏轶力穿着黄色比赛服精神抖擞的站到比赛场上时,很快就听到了她最熟悉的乡音:“张亚雯、雄起!”听到重庆球迷的呼喊声,张亚雯有力的挥动着球拍,朝着喊声发出的看台上的重庆球迷致意。

  来自重庆的奥运志愿者,有7个在羽毛球馆的内场工作,昨天他们拉来了更多的重庆人为张亚雯助威。昨晚的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几乎就是张亚雯的主场,“张亚雯,雄起!”之声不绝于耳。

  对手强悍 连负两局

  然而,“主场”威力,却没有抵挡住张亚雯两名强悍队友于洋/杜婧。第一局,张亚雯和魏轶力一度还与对手打成19平,最终19∶21输掉这一局。第二局,张亚雯和搭档却溃不成军,很快以12∶21落败。当比分定格在0∶2之后,一脸郁闷的张亚雯迅速收拾球拍,径直走出比赛场地。

  走到混合采访区,最初面对央视的采访,张亚雯还平静地表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是可以接受的。”但当她随后面对一位试图安慰她的女记者,仅仅是提到“失利”一词时,张亚雯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悲伤,委屈和失望的泪水倾泻。

  短信回复 力争铜牌

  魏轶力将毛巾递给泣不成声的张亚雯,在场记者们都不再忍心在此时提及刚刚结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记者拨打张亚雯的电话,她没有选择接听,而是在几分钟之后发回短信:“尽力了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争取铜牌。”明天晚上,她将与搭档魏轶力与日本组合末纲聪子/前田美顺争夺本届奥运会女双比赛的铜牌。

  ■声音

  杀入四强已创造重庆体育历史

  吴建华(重庆体育局局长):相对而言,对手的冲击力更强、体力更充沛,张亚雯/魏轶力尽管拥有经验上优势,但不足以弥补与对手的差距。从双方发挥来看,失利是个正常的结果。能够杀入四强,也已经创造了重庆体育的历史,这应该是肯定的。现在,张亚雯应该走出失利的阴影,好好准备三四名决赛,至少应该确保拿回铜牌。这也将是重庆体育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柯萍(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从过程来看,张亚雯的网前做得相当不俗,完全是不惜体力在猛拼,几次打得于洋/杜婧手忙脚乱。希望她们能在三四名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家乡连线

  张爸爸:实力与对手有差距

  昨晚,为了不给女儿增加压力而选择在家看比赛的张亚雯父母,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女儿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比赛。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亚雯的爸爸仍笑着告诉记者,她已经放手去打了。

  昨晚10:25,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张亚雯住在万盛区的父母。“输了!”虽然能从声音中听出些许遗憾,张亚雯的父亲张伟仍笑着坦然地告诉记者,他觉得女儿在场上已经放手去打了,但看得出还是实力与对手有一定差距。张伟说,看过女儿这么多比赛,他们早练就了一颗平常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