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常永祥摔跤摘银牌演绎“中国突破” 常妈妈笑了

  昨日,邯郸县汉霸庄村沸腾了,村里响起了热闹的鞭炮声。家乡人用这种特有的“热闹”来庆祝常永祥夺银。

  常永祥,这个先前还不被人熟悉的名字,终于为中国摔跤开创了新的历史。他取得的这枚银牌,是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乡亲们集体为他助威

  昨日,邯郸下起了大雨,几乎没怎么停。在常永祥的老家汉霸庄村,热情的乡亲们自发来到常永祥家,在院落里,冒雨和他的家人一起观看比赛。

  此前一天,常永祥的父亲、叔叔、表哥等一行5人已经前往北京观看比赛去了。那5张门票是常永祥的教练盛泽田专门赠送给他们的。

  据常永祥的母亲张荣秀讲,常永祥从小就热爱摔跤,12岁被邯郸市体校苏继林教练发现并将其带入古典式摔跤项目。1999年,常永祥来到山西省大同市摔跤队训练,2001年入选山西省体育队,2004年进入国家队。

  2004年,常永祥参加了西部邀请赛74公斤级别的比赛,取得了该级别的冠军。2005年又在十运会古典式74公斤级上登顶,成为中国队该级别的头号选手。今年3月18日至23日的亚锦赛上,常永祥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金牌。由于本届亚锦赛同时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因此他为中国队收获了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手捧鲜花 常妈妈笑了

  昨日,常永祥家的小院里挤满了前来观看加油的乡亲们。

  决赛开始了,当常永祥出现在直播屏幕上,大家群情激奋,顿时一片欢呼,许多人举着小国旗不住地喊着“常永祥,加油;中国,加油”。

  决赛中,常永祥的对手是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大家和常永祥的家人紧盯荧屏,时而欢呼,时而鼓掌,时而静悄悄,一块儿激奋,一块儿紧张。由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常永祥最终没能摘得这枚金牌。然而,乡亲们说,这个成绩都足以让人兴奋。

  此时,常永祥的妈妈张荣秀手捧送来的鲜花,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笑得很幸福。“我儿子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我一样为他自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邢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