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朱俊因有争议判罚止步前四 父亲满意赞儿心态好

  朱俊家人:望下届再创佳绩

  本报讯 (记者 廖靖文)“孩子尽力了,进入四强已经很不错,希望下届奥运会能弥补遗憾。”昨天,广州“剑客”朱俊力克意大利名将卡萨拉挺进四强,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个人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铜牌争夺战中,由于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朱俊以14:15惜败于世界名将意大利的桑佐。然而,家人对他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家人邻居打气

  老父赞仔“心态好”

  “朱俊打得好啊!晚上的比赛我们都守在电视机前为他打气……”昨天早上,朱俊家人就关注着电视转播,同时还盯紧网上的最新信息。早上10点半,朱俊在1/16决赛中以15:2轻松晋级,“在电视上看到朱俊轻松的表情,我心里觉得他今天应该有戏,状态很好,前一天仲满夺得的金牌给予击剑队很大的鼓励。”爸爸朱庆林说,他和朱俊妈妈心情都挺平静,用平常心看待比赛。随后进行的1/8决赛,朱俊以15:9战胜美国对手,最后一分时,由于器材原因,朱俊的得分无效,家人在电视上看到朱俊摘下头盔作出调皮表情的一幕也乐了。“看得出他心态很好,一点也不紧张。”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卡萨拉向裁判提出记分牌结果有误,比赛暂停了几分钟。这期间,家人也有点坐不住了,“好紧张啊,不知道哥哥会不会受影响。”妹妹激动地说,这让朱庆林老两口也紧张起来,但朱俊的表情仍然很轻松。比赛重新开始,朱俊强势出击,后来居上以15:14战胜了卡萨拉,挺进四强。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朱庆林把成功归结于朱俊从小训练很能吃苦,心理承受能力较强。“今天的比赛,他很放得开,心态很稳定。”

  半决赛没直播

  记者打电话“口播”

  昨天下午,朱俊父母照常工作,对于祝贺的电话老两口都低调处理。傍晚,伟伦体校的领导专门邀请朱俊家人到学校会议室和击剑队队员一起观看比赛,但比赛开始后却没有实时转播,只有临时插播的画面,让朱俊家人和观战的击剑队员都挺焦急。最终,朱俊在半决赛中不敌德国高手本亚明·克莱布林克。家人显得有点失望,悄悄地回到家里等待观看争夺铜牌的比赛。当知道对阵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桑佐,大家不禁替朱俊捏了一把汗。

  铜牌争夺战一开始也没有转播。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奥运击剑馆的朋友,得知朱俊一开始1:6落后,朱庆林听到后没有泄气,暗暗给朱俊打气。果然,朱俊连追6剑,随后打成9:9平,并连连得分,以12:10反超桑佐,并一度把比分改写成14:12。关键时刻,朱俊和桑佐的一次交锋,被裁判判为桑佐得分,而在朱家观战的专业人员都认为桑佐并没有得分。奥运会现场也爆出一片嘘声。结果,桑佐连续得分,以15:14取胜。

  “没有失望,孩子尽力了,打得很好。”朱俊爸爸妈妈对此感到满意。而练花剑的妹妹更认为,“在我心里,哥哥赢得了这场比赛”。

  朱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孝子,父母谈起他总是感到很欣慰。每次到国外比赛,朱俊都会给家人带些礼物。朱俊最近一次回家是今年4月,当时他正在北京集训,为了庆贺爸爸50岁生日,专门向队里请假回广州。一家四口到天河城吃了一顿团圆饭为爸爸庆寿。

  在北京奥运会上,朱俊和队友雷声一起参加开幕式,当中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时,他特地给家里打回电话,跟父母妹妹分享参与开幕式的喜悦。“他问我有没有在电视上看到他,我说‘看到了,正在打手机嘛’,我让他好好享受这场奥运盛宴。”朱庆林说,“我和他妈妈都希望他能够继续拼搏,在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弥补本届奥运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