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复制雅典奇迹 刘春红夺得金牌并且五破世界纪录

  “这是我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但是这一次夺金比上一次要激动很多。在现场觉得很兴奋,浑身有用不完的劲,自己都没有想到能破五次纪录。最后一举,胜负已经不重要了,我只知道必须要完成。因为这是在中国,在北京,而且有那么多的热情观众在现场给我们鼓劲。

今天,我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谢谢我的教练,谢谢现场观众,谢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刘春红在赛后写了题为《谢谢》的博文。

  一切都像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翻版:夺金,破三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所有这些都在刘春红面前唾手可得。四年后,刘春红卫冕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同时成为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和中国代表团的双料“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一个人的比赛

  特写>>

  一个人的比赛

  刘春红二次出场时,所有其他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

  125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故事还在继续。

  抓举第二把,128公斤再破抓举世界纪录。

  挺举第二把,277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挺举第三把,刘春红向教练提出加9公斤,冲击挺举世界纪录。结果,158公斤和286公斤双双刷新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刘春红自己在四年前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也同时被改写。

  过去两年里的所有痛苦和委屈,都在这一刻完全消散!

  2006年的伤病曾使刘春红丢掉世锦赛冠军、丢掉世界纪录保持者头衔,即使2007年世锦赛复出她也还是输给了斯利文科。赛后,胸前挂着金牌的刘春红说:“这圆了我一个梦,没白费过去一年多来的埋头苦练。”

  刘春红的成绩单绝对不负众望:六把全部成功,总成绩领先对手31公斤,抓举128公斤两破世界纪录,挺举158公斤一破世界纪录,276公斤的原总成绩世界纪录也两次被改写。此前全部为俄罗斯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都写上了刘春红的名字。同时,她也将自己四年前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全部改写。

  “赛前有信心拿到这枚金牌,但没想到对手发挥如此一般。至于破世界纪录也想过,今天的步骤基本是按照破纪录来的。”刘春红赛后说。

  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也创造了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

  斯利文科以255公斤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纳·达维多娃以250公斤获得第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