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步枪三姿实力不俗 对手们实力不俗值得关注

  今天,杜丽将在50米步枪三姿的靶位前,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杜丽步枪三姿实力不俗

  2002年,杜丽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她的主项就是女子步枪三姿。后来,她在气步枪项目中的表现实在是太突出了,人们就渐渐地淡忘了这位步枪三姿高手。

  在今年4月中旬的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上,杜丽的表现可圈可点。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预演,各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基本都赶来参赛。就是在这次女子步枪三姿的角逐中,杜丽力克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普菲尔施福特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以692.7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可以说,这个冠军的含金量相当高,杜丽的成绩高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加尔金娜4.5环,比2006年萨格勒布射击世锦赛该项冠军多了8.4环!只要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能保持这种水准,完全可以冲击金牌。

  武柳希同出战增加保险

  除了杜丽之外,中国队还派出了另一名选手参加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那就是来自陕西的姑娘武柳希。武柳希在步枪三姿项目上也有很强的实力,她曾经获得了2005年世界杯釜山站步枪三姿的亚军,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她更是勇夺冠军。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武柳希再次夺得亚军,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要是说起来,23岁的武柳希应该是杜丽在女子步枪三姿项目上的“前辈”。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就参加了这个项目的角逐,但是发挥欠佳,没有进入决赛,不过经过4年的努力,武柳希绝对不会再是决赛的看客。

  对手实力不俗值得关注

  今天的比赛中,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其中俄罗斯的加尔金娜是最大的威胁,她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另一名对手是德国人普菲尔施福特,她是目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在今年世界杯的比赛中,她们都败给了杜丽。

  10米气步枪赛后,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当时就说,杜丽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她会在步枪三姿上取得好成绩。而杜丽在失利后也含泪说,她想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有了这句话,相信杜丽不会让我们失望。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