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14日前瞻:杜丽要证明自己 魏宁期待大满贯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法狼 卡卡)8月14日是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第6个比赛日,明天将决出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和女子飞碟双向的两枚金牌。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名将杜丽和武柳希,将联手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而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魏宁,将单枪匹马迎战来自世界各国的飞碟高手,向她人生的大满贯挺进。

  明天上午9:00至11:15,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将在北京射击馆资格赛馆开始,该项目决赛于中午12:30至12:50在决赛馆进行。明天上午9:00至13:00,在北京飞碟射击场还将打响女子飞碟双向的资格赛,决赛将在15:00至15:45进行。

  杜丽:冲击金牌证明自己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也简称作女子3×20项目。早在1984年中国参加首届奥运会时,就由吴小旋为中国射落了一枚该项目金牌。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杜丽,此前最早练的就是三姿,并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截止到2005年,杜丽还经常出战三姿项目,当年她获得世界杯韩国站铜牌,不过那也是她在2008年之前在三姿上赢得的最后一枚奖牌。2006和2007年,杜丽基本上不再参加3×20项目,不过一直也没有放弃小口径项目。此次奥运会除了她的气步枪的主项之外,也将参加女子3×20的争夺。

  虽然此项目是杜丽的兼项,但是她的成绩也不弱。在今年的北京站世界杯赛上,她就曾力压普德国名将菲尔施福特、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等众多好手,最终以692.7环的成绩夺冠。并且,该项目的成绩也超过了奥运会纪录。不过,身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当时曾表示,那只是杜丽的超水平发挥。不知道王义夫是刻意低调,以主动减轻杜丽压力,还是实话实说。总之,我们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看到一个真实水平的杜丽。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9日的首金争夺战中,背负过大压力的杜丽在决赛中失利,只获得了第四名。赛后杜丽也表示将尽快调整状态,力争打好剩下的这个兼项。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武柳希,在该项目上也具有相当的实力。武柳希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令人遗憾地是当时她并没有打入决赛。2005年,武柳希夺取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步枪3×20冠军,2006年拿下世界杯意大利站季军,并在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赢得亚军。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武柳希还与队友王成意、刘波合作,摘得女子步枪3×20的团体金牌。经过四年的辛勤备战,如今的武柳希与雅典相比,在整体能力和稳定性上都有显著提高。如果明天能扛住主场压力,打出自己的水平,还是有望取得个人的突破的。

  魏宁:志在金牌期待满贯

  女子飞碟双向项目曾是中国的骄傲。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名将张山在与男运动员同台竞技的奥运会比赛中创造了200发200中的奇迹,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那是中国飞碟射击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成色极高的一枚金牌。那将是永恒的辉煌战绩,至今没人能够超越。遗憾的是,本届奥运会每国仅有一张奥运入场券。经过一系列的选拔,中国最终忍痛放弃了张山,而魏宁成为了唯一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此项目的运动员。

  中国选手魏宁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该项目银牌,在她个人生涯中曾夺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现在只差一枚奥运金牌就可以实现大满贯。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的挫折后,魏宁大赛经验逐渐丰富、心理素质逐渐成熟起来。在临近奥运会的今年3站世界杯比赛中,魏宁斩获一金一铜,世界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二升至首位。其中今年5月的北京站世界杯,魏宁还打出了97中的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差1中,这也是今年所有世界杯分站赛中此项目的最好成绩。对于北京奥运会,可以说女子飞碟双向是中国飞碟队此次寄予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

  然而在魏宁的夺金之路上,依旧有很多强手。如意大利选手巴西科和卡伊内洛、美国选手邓恩和金柏丽、俄罗斯选手阿芙蒂斯廷等。她们都是当今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也都曾在世界大赛中夺得佳绩。

  明天,我们期待魏宁能在北京打出自己的水平,成为继张山之后中国的第二个飞碟奥运冠军,同时收获她人生的大满贯。(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