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泳池里可能有中国“金”喜 今看刘子歌和焦刘洋

  刘子歌、焦刘洋今日参加200米蝶泳决赛,力争夺取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昨日,我国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双双进入了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

  刘子歌游出了今年女子2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2分06秒46,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焦刘洋排名第四。

这两名选手联手出击,今日有望为我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第一枚游泳的金牌。

  刘子歌奥运选拔赛第一

  这两名选手都非常年轻,刘子歌今年20岁,而焦刘洋只有19岁,她们是近些年来,中国女子游泳界的后起之秀和希望之星。

  刘子歌身高1.81米,身材高挑。在2008奥运选拔赛200米蝶泳项目的比赛中,刘子歌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以2分07秒76达到A级标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毫无争议地将一个奥运名额收入囊中。

  而焦刘洋则在2006年的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一举以2分08秒54的成绩打破了亚锦赛的该项目纪录。

  在半决赛的比赛结束后这两名选手都显得比较平静,刘子歌对自己的好成绩看得很淡,她赛后谦虚地表示,平时的训练让她底气十足,所以能够在大赛中保持放松的心情。

  而焦刘洋则认为,比赛中,其他选手都游得很快,所以她也加快了速度。但是到最后,她还是保留了实力。

  焦刘洋当年差点学跳舞

  这两名小将成绩非常优秀,她们都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游泳训练。

  焦刘洋从小性格就比较男孩子气,喜欢留着短发,父母都爱称她为“儿子”,但是说起焦刘洋学习游泳,还引发了焦刘洋父母的一番斗争。母亲觉得女孩应该学习跳舞,美一点。而曾经是田径运动员的父亲却坚持要让女儿练游泳,原因很简单,游泳不易受伤、而且还能锻炼身体。正因为父亲的坚持,焦刘洋才脱下了舞鞋,换上了泳衣,一直到了现在。

  焦刘洋从小就很懂事,她12岁的时候就被送到广州部队队去训练,很长时间才会回一趟家,那个时候,她在跟家里通电话的时候,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不让家里担心,就连有一次耳朵被刮伤,缝了好几针,她也是伤愈之后才告诉父母。

  两名中国选手优秀的成绩大大地增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取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希望,但她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就是她们一个强劲的对手,在半决赛中席佩尔有所保留,她是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世锦赛冠军,在这个项目上,她也有很大的夺冠希望。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