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体重比对手稍重 李宏利金牌被“大黑马”抢走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举重比赛中,凡是中国运动员出场,很难错过金牌!不过,昨晚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队的“掘金之路”,被派出“双保险”的韩国人挡住了。中国大力士李宏利只因比对手重了450克,以抓举168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6公斤屈居亚军,中国举重队首次摘银。

“大黑马”韩国年仅23岁的小将史载赫夺得金牌。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名将占旭刚曾经为中国夺得该项目金牌。昨晚,“抓举强、挺举弱”的李宏利本来可以步占旭刚的后尘。当他第三把举起198公斤成绩的时候,总成绩已经达到366公斤,此时领先第二位的达夫扬6公斤之多,夺金希望大增。

  然而,赛前不被看好的韩国“双保险”竟然在杠铃上升到200公斤后开始爆发,尤其是小将史载赫,连续举起了201公斤和203公斤。而他举起203公斤之后,他的总成绩也达到了366公斤,但他的体重(76.46公斤)比李宏利(76.91公斤)轻,此时,他已经提前获得金牌。截至昨晚,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已经获得6金1银的佳绩,超过了上届雅典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