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比“牛哥”更牛 常永祥摘银牌改写中国摔跤历史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8月13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市工人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常永祥成为一匹黑马,爆冷冲进决赛。在当晚的决赛中,他的对手是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尽管最终常永祥没能继续爆冷拿下金牌,但是一枚银牌的分量,已经超过有着“牛哥”之称的中国男子摔跤第一人盛泽田,改写了中国摔跤队的历史。

  进入决赛改写中国摔跤历史

  一直以来,号称“牛哥”的盛泽田是中国男子摔跤第一人。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他连续三次参加奥运会都夺得铜牌,使摔跤成为中国男子重竞技项目上除举重之外成绩最好的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他退役并成为摔跤队教练。至此,中国男子摔跤队还无人擎起这片天。现在,常永祥改写了这个历史。

  常永祥是一个来自河北邯郸的小伙儿,今年亚锦赛,他曾勇夺冠军,而他在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也不过30多名。古典摔跤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常永祥也并不被人们寄予厚望,然而就是这匹黑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为中国再添一银。

  这已经是中国男子摔跤队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