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服务生送何可欣礼物 看梦八吃饭一个顶俩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北京:“梦八”球星吃饭一个顶俩

  ■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在广州机场路一家麦当劳里工作的王仕伟,通过比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奥运村里服务的珍贵机会,结束了这段毕生难忘的经历后,他向本报记者爆出了一堆奥运村里的“猛料”。

  “奥运村里除了运动员餐厅外,还有一家麦当劳,那是全天候免费向运动员与教练员提供食品的。在短短的3天里,我服务了不少只会在电视机里才见到的超级体育巨星。

”王仕伟透露,这些体育明星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因为参加奥运会而住在同一个村子里。因为这里与外界隔绝,因此不受干扰的他们也更加随性和自在。以“梦八队”为例,尽管他们不住在奥运村里,但是也曾经到麦当劳就餐。

  “科比很随和,很多人上前与他合影,他都十分有风度地配合,我们很多同事都拿到了他的签名。”王仕伟透露,“梦八队”的球星们完全没有架子,他们就餐时就像普通人一样。“也许是中西方的饮食文化差异吧,他们都很喜欢吃‘巨无霸’,而且一次还要两个,这是我们平时一顿怎么也吃不下的分量啊。”

  在奥运村的麦当劳里,王仕伟还见过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她的队员们。“郎平人很好,我们的员工可喜欢她了。”与科比一样,郎平在合影与签名上几乎是来者不拒。作为体育迷的王仕伟还认出了不少田径巨星,不过碍于工作在身,他不能每遇上一位就上前合影。“刚刚进村的时候真的很兴奋,后来见多了,也就习惯了,这些明星在奥运村里不会像在外面那样被众星捧月着,跟普通人没有太大的分别。”

  王仕伟发现,欧美运动员普遍喜欢吃汉堡包,而中国运动员就喜欢吃酸奶、薯条、麦乐鸡等。8月10日,他在餐厅里发现一个人孤零零地吃薯条的何可欣。当时何可欣刚刚在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中意外掉下高低杠,全场为之哗然的同时,她也因此被扣掉了0.8分。尽管何可欣完成了比赛,可是失望全部写在脸上,随后更抱着教练伤心痛哭。

  “当时何可欣显得楚楚可怜,其实她们站在赛场上是威风凛凛的冠军,在场下就是小妹妹一个。”王仕伟与他的同事们都知道了何可欣因为掉下了高低杠而十分伤心,为了让这个小妹妹破涕为笑,他们想了个法子。“我去跟她说,过来,我们有礼物送给你。”其实,王仕伟的礼物不过是个小型的纪念章,但在当时的何可欣看来,这是莫大的安慰。“看到她开心地笑起来,我们也放心了,今天她与队友终于拿金牌了,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