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丫头各有秘密 杨伊琳“爱哭鬼”曾被赶出训练房

  程菲

  下岗家庭走出的世界冠军

  程菲是湖北黄石人,1988年出生。他的父亲是月薪500元的普通工人,母亲是位下岗女工。但因家境不好,程菲在出生不久后因营养严重不良,时常生病住院,2岁时程菲身材也比同龄孩子矮一大截。

程菲4岁时,父亲便把她送到了体操队学习,程菲一学就成瘾了。2005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第38届体操世锦赛上,程菲做出了惊世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成功摘得金牌,她这一跳也被国际体联命名为“程菲跳”。

  杨伊琳

  “爱哭鬼”曾被赶出训练房

  这位被誉为“中国霍尔金娜”的女孩,成为广东省体操队的一员后,也没让父母省心多少。面对严厉得几乎有些残酷的日常训练,杨伊琳爱哭的老毛病再一次显露出来。有几次甚至因为在训练时,被教练赶出体操房。关键时候,杨伊琳坚持了下来,并成功度过这一低潮期。母亲邓四妹与女儿在体校里散步的时候,女儿对着自己很严肃地说:“我要成为高低杠世界第一。”

  江钰源

  淘气小丫考试拿过5分

  看过江钰源体操比赛的人都会觉得,她的“灵气”让人过目不忘,而在国家队,江钰源也是队友眼中的“开心果”。母亲欧凤珍至今依然记得江钰源小时候满屋子乱跑,“她实在太调皮了,而且好动,她特别喜欢爬梯子,也许她的体操天赋就是那个时候爬梯子练出来的。”小时候的江钰源天生爱玩好动,不喜欢安静地坐着看书。父亲江涛告诉记者,有次数学考试,100分的卷子江钰源只考了5分。

  何可欣

  矮小成就“高低杠公主”

  在中国代表团的一个趣味统计中,身材娇小的何可欣被评为是本届身材最矮小的运动员,但她却有着自己的绝活高低杠。她在这上面有着过人的天赋,在刚进入国家队学习两个多月,就能独立完成“李娅空翻”。正是这样的特点让何可欣在一开始亮相国际赛场,就显得所向无敌。在目前世界上,唯有她能在高低杠比赛中完成“前空翻转体180度接前空翻抓杠”这一高难度动作,她因此被誉为“高低杠公主”。

  邓琳琳

  看哥哥训练被相中

  鲜为人知的是,邓琳琳的哥哥邓枭枭现在也在练体操,更有意思的是,邓琳琳能走上体操道路,居然完全是个偶然事件。邓琳琳5岁的时候,有一次去阜阳体校看哥哥邓枭枭训练,当时的教练在训练间歇组织一场游戏时正好人手不够,就把在一边玩的邓琳琳叫了过去凑人手,没想到,在类似训练的游戏中,教练发现了邓琳琳的体操天赋。这个故事也最终成就了安徽体育又一位世界冠军。

  李珊珊

  “平衡女皇”三次被省队退回

  李珊珊这位可爱的体操小将,还来了一段非常有霸气的签名档,“爱跳爱笑站得稳,我的平衡力超强!谁敢跟我比一下”!不过,李珊珊的身体发育比别的孩子晚一点,2002年李珊珊参加全国比赛,身高才1米2,而平衡木的高度也是1米2高。而她也因为手小和身材瘦小两次被湖北省队退回。之后她也曾尝试去广西队,不过也因身体条件方面的原因被退回了。然而,通过自己刻苦的训练,逐渐成为了中国平衡木上的第一高手,她成为自己所说的“平衡女皇”。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