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破记录家乡沸腾 得奖金20万成招远代言人

  “成功了!”“刘春红,好样的!”13日下午,当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时,她的家乡———“金都”招远市沸腾了,人们如过年般高兴,鼓乐喧天,礼炮齐鸣,共同庆祝这一伟大时刻。

  众人遥祝刘春红

  13日下午,为了更好地见证招远姑娘刘春红卫冕奥运冠军,招远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市民在招远市体育场一起观看比赛。

  下午3点,记者来到体育场时,这儿已经聚集了百余人,还有市民不断涌来。“作为招远市民,我们为刘春红骄傲,虽然不能去北京为她加油,但在这里,我们的加油也一定能鼓舞春红!”招远市民李先生激动地说。

  体育场内,老年秧歌队、体操队、少儿拉拉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刘春红。乡亲们则紧盯着大屏幕,期待早点看到刘春红。

  下午4点多,当刘春红出现在举重场上时,“加油刘春红,加油刘春红!”乡亲们不由自主地喊了起来。刘春红六次试举六次成功,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全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顶点,礼炮声、锣鼓声、叫好声响彻云霄。

  外国媒体也追星

  下午3点半,在招远市体育场贵宾室内突然出现了两位“老外”。他们是瑞典国家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得知刘春红要比赛了,他们专门从北京赶了过来。

  该电视台记者欧丰瑞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对刘春红并不是很了解,但他们知道她是卫冕冠军,举重很厉害。“我们想采访她的家人,挖掘冠军背后的故事,然后在我们国家播放,让大家了解冠军,了解中国。”在现场,欧丰瑞一直盯着刘春红的父母、哥哥等人,不时问一些感兴趣的问题。相信经过他们的传播,山东姑娘刘春红在瑞典也会拥有自己的支持者。

  得奖金20万,成招远代言人

  13日下午,当刘春红夺得冠军后,招远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将一笔奖金连同一张“授予‘刘春红招远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的证书交到了刘春红父母手中。“刘春红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她就是我市形象的最佳代言人。”招远市有关负责人说。此外,招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场授予刘春红荣誉员工称号,并奖励其20万元人民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