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超强自我调节 表示:队友表现好失误了怕啥

  “有些教练可以穿西服打领带悠闲观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像这些教练一样。”陆善真坐在新闻发布会大厅里这样调侃。在夺下中国体操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女团金牌后,陆善真也许真的可以做一个清闲的教练,这支团队经历了严格的内部竞争机制,拥有高难度的动作设定以及优秀的心理素质,这枚金牌在外界看来是个奇迹,而在业内看来只是个成功的开始。

  WHO

  程菲,超强自我调节

  在昨天的比赛中,程菲自己从平衡木上掉下来,但是这位曾经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老将再次发挥了超强的自我调控能力,当她最后在《黄河》气势磅礴的助威下,程菲成就了史诗般的表演,最后得到了15.450分。帮助中国女团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赛后程菲还是那样笑嘻嘻地回答说:“今天是有惊无险的一天,平衡木准备不够,没有什么足够的特点,但是在失误之后,我能够好好调节自己,何况队友都表现得那么突出,我没有什么好担心和顾虑的。

  WHY

  冠军成员,为什么是她们

  奥运女子体操名单竞争非常激烈,当时李珊珊、肖莎、邓琳琳、庞盼盼4人都有希望入选。

  在抽签情况出炉后,真正的挑战来自预赛开场的平衡木比赛,没有足够的热身时间,比赛上午开始,这些因素都让陆善真等女队教练员在考虑不但要开场能尽快进入状态,而且平衡木和心态优势都成为挑选的主要参考。“我们在选定队员的时候,难度A分是一个考核标准,平衡木的起评分也是一方面,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4人入围名单基本得到外界认可,李珊珊在平衡木上优势明显,拥有高难度高质量的平衡木水准,小将邓琳琳一直被外界质疑,我们通过多场的国外比赛和队内竞争来考量队员,最后把邓琳琳挑选出来,也是相信她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实力。”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