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为保证士气临时变阵 杨伊琳表现好一些

  不熟悉体操的人,可能会把陆善真当成女教练。也许他的名字像女性的名字,让他与女子体操结缘,一直从事女队教练工作。都说女队教练难干,陆善真能把一帮孩子送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确很不容易。他说,今天是自己人生中最幸福、最难忘的一天,能在家门口拿到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值得庆贺。

  赛后,当本报记者请陆善真对自己的6个“女儿”作评价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很喜欢她们,也非常爱她们,她们就是我的孩子。”

  陆善真还向记者透露了临场变阵的一个内情。“今天我们的比赛顺序是先从跳马开始,之后是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跳马没有让江钰源上,原因是江钰源在资格赛上表现得不够稳定。杨伊琳表现更好一些,她今天表现很出色,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队员的士气和意志至关重要。”

  今天这个冠军是女子体操团体第一个奥运冠军,陆善真说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个冠军对中国体育界,对于中国体操和中国代表团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体操运动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可以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欢体操,因为体操是一项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运动。”

  在比赛现场,原体操名将毕文静(毕文静博客,毕文静新闻,毕文静说吧)为恩师的成功感到高兴。“陆指导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他以前是练技巧的,靠个人钻研,成为知名体操教练。我在国家队5年,都是跟着他,他与队员关系非常融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他妻子是我们山东人,以前是体操教练,现在是体操管理中心健美部主任,培养的队员拿了很多世界冠军。”毕文静告诉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