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坚信自己最棒 刘春红:我曾和总书记约好破纪录

  以5破世界纪录的辉煌成绩蝉联冠军,刘春红相当兴奋。年仅23岁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令人振奋的事情,卫冕让人非常激动,非常兴奋。”

  昨天场上最大的看点已不是夺冠,而是刘春红频破世界纪录,对此她表示:“之所以选择超过世界纪录10公斤的重量来破,是因为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低一点。

  这枚金牌对于从2006年开始便受到伤病困扰的刘春红来说,是用艰苦的训练和超乎常人想像的磨砺换来的。“从2006年的伤病到20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刘春红说,“去年我输给了斯里文科,之后我更加努力地训练,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天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创造的世界纪录能保持多久?刘春红说,“在今后的一两年内,没有人能打破我的纪录,即使有人做到了,我也会再把这个纪录夺回来。”对胸前的金牌,刘春红激动地说:“只有金牌才配得起中国的国旗,因为金色是属于中国的颜色,是中国龙的颜色。”

  采访中,刘春红还透露,她曾经和胡锦涛总书记有个“约定”:“我们跟胡总书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次能把这个纪录破了,就是想给总书记汇报一下,我们没让胡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失望。”

  夺冠后,现在最想做什么?刘春红说,“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因为前几年一直在不停地训练。从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我在家里仅仅呆了6天,我现在最想回家陪陪父母,与他们在一起多呆一段时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