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李珊珊夺冠老家齐欢腾 黄石的孩子感动父母

  程菲、李珊珊夺冠 老家黄石一片欢腾

  父母猛夸“黄石的孩子”

  记者/詹琦

  ……………

  昨日中午12时15分,当程菲、李珊珊两位黄石姑娘,随着中国女子体操队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黄石体委大院会议室内沸腾了!

  程菲的爸爸程立高、李珊珊的父母李友明和华菊香及两“小丫”的启蒙教练姚菊英,迅速成为了现场10多家媒体长枪短炮“轰炸”的焦点人物。

  开赛之前,父母们信得蛮足

  也许是已经预判到中国队能够夺冠,昨日10时30分,黄石体委大院会议室内就悬挂起“为中国体操队加油!”和“祝黄石奥运选手程菲、李珊珊成功!”两条大横幅。

  奥运会开战前,程立高跟大家玩起失踪“游戏”,许多媒体前往黄石探访都吃了闭门羹。所以当程立高昨日出现在现场时,立即成为媒体的兴奋点。“你看这场比赛会心慌吗?”晨报记者问道。他说:“菲菲比以前成熟多了,也更让人放心多了,今天看比赛我不会紧张的。程菲的心理素质也比以前要好,比赛时,心态摆得正,给人一种很自信的感觉,平时训练的水平就能发挥出来了。”

  而面对众记者的采访,李珊珊的父母李友明和华菊香则更多的是沉默不语,偶尔被问急了就从嘴角边蹦句“等比赛结束后,你们想问什么就问什么”。

  程立高、李友明和华菊香夫妇坐在观众席前排正中间,程菲的妈妈呢?“程菲妈妈缺席是因为菲菲外婆家有事……”面对记者的提问,近半月来首次露面的程立高微笑作答。

  女儿出场,妈妈激动得流泪

  随着程菲、李珊珊等中国体操姑娘出现在电子屏幕上,全场顿时沸腾了!坐在后排的啦啦队高呼,“中国加油、黄石加油,程菲加油……”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体委会议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中国队第一项是跳马。程菲上场出战,她完美的动作征服了现场观众,远离赛场千里之外的程立高比其他人似乎更为激动,戴副近视眼镜的他双手举过头“啪、啪、啪……”的一阵猛鼓掌,并连声呼喊“好、好、好……”但当该项分数一评出,中国队位列第三时,程立高超乎寻常的平静,他双手抱胸、目盯屏幕,而姚菊英不时双手合十,祈祷“爱徒”赛场传出佳音。

  第二轮高低杠比赛,中国小丫顶住压力,技惊四座,以95.975分战胜美国队排在第一时,现场爆发出如雷的喝彩声。

  紧接着是第三轮比赛——平衡木项目。程菲和李珊珊相继亮相!当见到女儿出镜时,华菊香泪水禁不住涌出。“看,我们的女儿出来了……”兴奋的李友明轻轻拉了拉妻子华菊香的衣角,华菊香朝丈夫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姐妹同心,扭转不利局势

  平衡木比赛开始了,现场霎时平静下来,大家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瞄着大屏幕。

  程菲开场虽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空翻连接动作,但遗憾的是掉下器械,就在这一刻,刚才笑容满面的程立高脸色顿时阴了下来,再次两手抱胸,双唇紧抿,而姚菊英双目紧闭,也一言不发。当评出程菲此项目得分是15.15分时,大家为其着实捏了把汗。

  李珊珊接着上场,开场四个动作组成的技巧连接非常漂亮,第二个高难度连接也流畅完成,随后的动作几乎如履平地,一代平衡木女皇的霸气自然而然流露出来,落地下法很美,脚也像钉子一样站得稳稳当当。7.1的难度值,得到16.05的高分。评分一出,现场欢呼雀跃。而李珊珊的父母李友明和华菊香更是巴掌都拍破了,华菊香一直绷着的脸终于舒展开来。

  当现场直播解说员在介绍李珊珊是来自湖北黄石时,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氛围令人振奋!

  成功夺冠,心里终于舒坦了

  比赛在激烈进行着,当美国队萨克拉莫尼开场就掉下平衡木时,程立高直起腰,用手顶了顶下滑的眼镜架,鼓掌喝“倒彩”的声音全场最响。第三轮战报结束,中国队战绩143.10分,以多1分的优势排在美国队之前。

  程立高对身旁的人说:“两队分数咬得太紧了,但愿程菲在第四轮自由操比赛上不要出意外……”为了缓和紧张而压抑的观战氛围,姚菊英调侃道:“你将是奥运冠军爸爸了。”程立高也跟着调侃起来:“你的两个弟子得世界冠军了,你也就升级了,一下子成为拥有两个世界冠军的教练!”

  最后一项是自由操的竞技,美国出场的第一个选手萨克拉莫尼出现失误,现场又传出一阵喝“倒彩”声。当程菲稳健发挥,以王者归来风范一展雄姿时,中国女队力压美国队夺冠创造了历史!刹那间,程立高呼地站起身,双手再次举过头鼓掌高呼:“啊,我的心终于舒坦了。”

  而室外,“噼里啪啦”的庆功鞭炮声响彻云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