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10分完美”被终结 体操新规则鱼和熊掌须兼得

  惊心动魄的奥运会体操团体赛上,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但很多观众却发现自己看不懂比赛了。裁判多了,分数高了,规则复杂了,昔日的“10分完美”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无上限打分体系。

  2006年1月1日,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式实施体操新规则。

取消10分制,实行难度不封顶,裁判打分由难度分(A)和完成分(B)两组组成。

  A组:起评分为0分,取运动员成套动作的下法加上最好的9个动作共10个动作,计算其难度价值进行打分,然后加上5个规定组别的得分,再加上特定动作的连接加分就组成了难度分。

  B组:满分为10分,由裁判在10分的基础上根据运动员的技术、艺术表现、动作完成、动作组合和美感进行扣减。

  A分与B分相加,构成最终得分。

  A分没有上限,运动员可以挑战更高难度,获得更高的起评分。而B分强调动作的完成质量和规格。若想取得好成绩,A分和B分的合理协调是关键。

  多少分才是极限分值?理论上说,如果一个选手的一套动作无懈可击,分数可以达到理想化的25分甚至更高。但就目前而言,获得16分以上的分数已属不易,超越17分是所有选手追求的现实高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