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国民众痴迷北京奥运 李明博欲借"奥运热"脱困

  便携电视和手机等产品正在韩国掀起“奥运热”,无论上班时或下班后,韩国上班族都随时藉此掌握北京奥运赛况。有报道说,韩国民众对北京奥运很痴迷。截至13日,人口近5000万的韩国已夺得5块金牌,排名暂居第三,另外还有6银1铜。

  朴泰桓10日首次为韩国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已成为韩国的国家英雄,他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正在听内阁报告时,看到朴泰桓选手在比赛中获得银牌的场面,高兴得举起了胳膊。上周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摘得金牌时,李明博直接打电话向其表示祝贺。李明博曾担任过10余年韩国游泳联盟的会长。

  延世大学的金皓起教授表示,“有调查表明令韩国民众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奥运比赛”,“因为民族主义很强的(人民)都认为运动员=国家=自己。”

  有分析说,对李明博及韩国执政党来说,民众当前都关注奥运会,对其不利之处也就被掩埋了。

  据报道,奥运会激发的爱国心也向着对现今韩国领导层有利的方向延伸。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时任总统卢武铉的支持率就上升了3%。当时韩国队相隔12年终于再次闯进10强。

  青瓦台人士说:“现在是民心空前团结的时期”,“如何将这股力量转化为发展原动力就是我们的任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