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射手陈颖扳倒枪王 绝地反击夺得中国射击第三金

  绝处逢生!陈颖凭借决赛中神奇的208.4环在北京射击馆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她在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的逆境中,20枪速射决赛反超6.2环,以793.4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北京奥运第三金。

  庞伟、郭文珺夺冠后,中国射击队已经两天与金牌无缘了。在13日上午进行的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中,陈颖的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志在冲金的她仅打出585环,不仅只排在第三位,而且与第一名,蒙古“枪王”奥特雅德的差距有5环之多。据射击界业内人士介绍,高手对决,5环的差距极难挽回。

  但奇迹就在20枪的速射决赛中出现!

  前两组,陈颖的52.5环、53.1环堪称完美,而奥特雅德打出两个正常的51.1环,两人的差距一下子缩小到1.6环。决赛第三组的一个小插曲让这场激烈的枪战发生彻底改变。奥特雅德打出一个9环后,靶纸上就没再出现成绩,后经裁判认定是枪械故障,她只能等到其他七名选手结束这一组后单独完成剩余的四枪。而正常进行了第三组的陈颖又打出完美的52.5环。

  压力之下,奥特雅德单独击出的第三组只有49环,陈颖一下子反超了1.9环,金牌就在眼前!

  最后一组,奥特雅德51.5环,陈颖比她少了0.7环,但这足以保证陈颖完成超级逆转,夺得金牌。

  陈颖的冠军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金,也是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对红后,中国射击再次收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这块弥足珍贵的金牌也使陈颖继杜丽之后,成为中国射击队中第二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队员。

  冠军档案

  生日:

  1977年11月4日

  籍贯:北京

  身高:1.64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射击运动手枪

  连线家人

  女儿摘金 父母大哭

  中国名将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巨大劣势下,最终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逆转夺冠。看到女儿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陈颖父母不禁激动得抱头大哭。

  陈颖的母亲张志敏说:“虽然我们是在家里看电视直播,但是现场的气氛依然让我们觉得非常紧张,特别是看到陈颖在决赛之前落后对手的时候,这种心情更是无法形容。所以我和她爸爸就一直在电视机前为她祈祷,我们相信女儿有这个实力。女儿夺冠后,我和她爸爸都抱在一起大哭起来,我们太激动了。”

  赛后感言

  上千观众助我夺冠

  夺冠后的陈颖露出了恬静的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角。“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这是实话;比赛前几天,做梦都是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赛后,这个北京姑娘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

  杜丽和朱启南的卫冕失利,不禁让人怀疑,主场作战对射击这项精细运动来说,究竟是优势还是劣势。但在13日的女子运动手枪赛场上,成熟了的陈颖学会了“享受”压力,她说:“非常高兴!非常兴奋!今天上千名观众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他们在我打枪时很安静,打出好成绩后又热情地鼓励,这给了我无尽的激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