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的一样重结果大不同 李宏利胖了六斤丢了金牌

   1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争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李宏利取得与韩国选手一样的366公斤总成绩,但因体重重了3公斤,金牌被韩国选手史载赫收入囊中,这也是韩国举重收获的首枚金牌。

李宏利拿到了一枚银牌。

  韩国运动员体重较轻夺金

  体重77公斤的史载赫以抓举163公斤,挺举203公斤取得了和李宏利相同的366公斤总成绩,但由于比体重80公斤的李宏利轻,因此他夺得了金牌,李宏利拿到了银牌。

  2004年的雅典,占旭刚意外地输给了土耳其人萨厄尔而痛失金牌。在此之前,男子举重77公斤级一直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级别。

  雅典奥运会冠军提前出局

  率先进行的抓举,李宏利开把重量要了165公斤,之后教练组根据对手的试举情况将开把重量下调到了163公斤,不过李宏利仍闪亮登场先后举起了163公斤和168公斤,168公斤使得李宏利锁定抓举第一。

  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也是李宏利夺金的最大威胁土耳其人萨厄尔则出人意料地三次试举165公斤全部失手从而没有了总成绩,提前宣告出局,这个结果令所有人大跌眼镜。韩国选手史载赫以163公斤位列第三。

  史载赫挺举展现超强实力

  由于挺举并非自己的强项,李宏利挺举开把重量从原先的195公斤下调到了193公斤。第一次试举李宏利成功举起了193公斤,但第二次试举198公斤失败。由于抓举排在第三的韩国对手史载赫挺举开把重量要了203公斤,体重也比李宏利轻,因此一旦李宏利最后一把不能举起198公斤,金牌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旁落。

  在巨大的压力下,李宏利凭借着自己坚韧的毅力在最后一把硬是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

  但抓举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史载赫在挺举中展现出了超强实力,他先后举起了201和203公斤,最终以体重优势压倒李宏利获得金牌。

  致命弱点让他没成为“占旭刚第二”

  李宏利原籍湖南永州,小时候随父母到广东新会定居,父母都是农民。李宏利12岁进入新会少体校,后转入省体校专业从事举重运动。1993年,李进入广东运动技术学院,1998年入选国家举重队。

  中国名将占旭刚蝉联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两届奥运冠军以来,一直是该级别的统治者。占旭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挺举三把未果总成绩为零的结局告别了举重台,此后李宏利成为了77公斤级的第一人选。而在此前七八年的时间里,在同级别占旭刚的辉煌下,内向的李宏利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

  2008年,已经28岁的李宏利已是举重“高龄”运动员,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他仍然没有克服挺举较弱的缺陷。

  不过,李宏利的银牌依然值得庆贺,因为他已经竭尽了全力。

  相关新闻

  主帅解释石智勇退赛原因

  在12日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廖辉不负众望,力压众多高手勇夺金牌。而同场竞技的名将石智勇状态始终不好,最终没有完成比赛遗憾退出。主帅陈文斌在赛后谈到这点时解释说:“当石智勇在做试举160公斤杠铃的热身时,他弄伤了自己的腰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