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棒球场成两岸球迷最佳磨合场所 互声援震撼全场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揭幕战在中华台北队和荷兰队之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现场观战,共同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揭幕战在中华台北队和荷兰队之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现场观战,共同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视频:贾庆林和吴伯雄宋楚瑜观看奥运会棒球比赛
视频:贾庆林和吴伯雄宋楚瑜观看奥运会棒球比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北京奥运棒球赛13日在五棵松棒球场开战,中华台北队抢到开幕战,场地观众席坐满了大量的两岸球迷;两边有时合作、玩起波浪舞,时而喊着不同的加油名称。这场中华台北与荷兰之战,成了两岸球迷最佳的磨合场所,好不热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老远跑来北京的中华台北队加油团昨天早上出现在五棵松场馆的广场前,球迷们先在入口处大喊“加油”,暖暖身子。加油团年龄最高(81岁)的陈先生说:“来北京就是要为中华台北队加油打气,一点也不累。

”而年纪最轻、只有8岁的小弟弟,拿会旗、戴墨镜,熟练的喊“加油”!

  中华台北队小将林哲瑄的父母亲也跑来了,他们依旧保持高度低调,不让林哲瑄知道,以免打扰他的打球;中华台北队强棒彭政闵的爸爸也加入象队负责人洪瑞河的加油团阵营,亲自跑到北京为彭政闵暗自加油。

  昨天一大早七点多就有中华台北队的球迷到场。有票的球迷从容进场,没票的球迷到处找黄牛想买到票。

  一位中华台北队球迷说,观众席上台湾球迷最多,其次是大陆观众,荷兰观众最少。大陆观众也帮中华台北队加油。中华台北队球迷还说,有的大陆球迷在台湾球迷的带动下,一起用闽南语高喊“便当便当!挥棒落空!”“麻吉麻吉!三振出局!”

  难怪荷兰队总教练恩洪会认为,像是在台湾比赛一样,中华台北队球迷震撼了五棵松棒球场,让北京民众见识了棒球赛的魅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