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一境外奥运观众长城意外摔伤 首次享受免费救治

  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赛事的委内瑞拉游客罗莎芭十二日不慎在长城摔断小腿,令她没想到的是,她不仅及时得到了很好的救治,而且所有费用都是免费的。

  十三日,在积水潭医院,罗莎芭的亲属告诉记者,罗莎芭受伤后,中国急救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就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及时救治,并在最短时间内就把她从怀柔送到北京治骨科最好的积水潭医院,还专门配备了双语医生和一名西班牙语志愿者,而且,这些还都是免费的。

  “虽然我们错过了十二日晚中国男排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但中国医生的友好热情为我们灰色的心情增添了些许温暖。” 罗莎芭一家感激地说。

  “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媒体负责人江肖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从八月八日至今,该联盟已经为四、五名持票观众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罗莎芭是该联盟免费救治的第一位来北京观看奥运的境外观众。

  江肖华告诉记者,“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涉及国内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奥运会协办城市共三十七个,凡是持票奥运观众,在奥运安保区域以外的社会空间发生意外伤害时,可获得意外伤害医疗保障,其额度为院前急救一千元(人民币,下同)以内、院内急救五千元以内的医疗给付。

  官方估计,二00八年的奥运会将吸引七百万人次,三百多万持票观众。“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将通过三十七个城市的医疗保障体系,向奥运观众提供紧急医疗救治服务。时间截至八月二十六日二十四时止。 (吴庆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