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团集体创造历史 首度夺得奥运会金牌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特派记者/庞东霞)一枚宝贵的金牌,让现场近万观众欢呼、激动,更让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热泪盈眶,他说:“这枚金牌对中国体操意义重大”。毫无疑问,中国体操是一支世界劲旅,征战世界,拿金牌无数,唯独缺的,就是这枚奥运团体金牌。

今天,她们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拿了这枚金牌后,中国体操女队在所有世界大赛上,实现了大满贯。

  中国队在今天女团决赛中遇到美国队的强力挑战。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国队出场选手是杨伊琳、程菲和邓琳琳。率先出场的杨伊琳,得到15.10分。随后程菲上场,她的动作完成得完美无缺,空中姿态相当完美,落地稳稳站住,6.5的难度动作得到16.00分。邓琳琳也了完成难度价值为5.8的动作,得到15.25分。但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出色的表现。第一轮跳马比赛结束,中国队已经落后美国队0.5分。

  由于跳马落后,第二项高低杠对中国队甚为关键。江钰源一套漂亮完美的动作,得了15.975分,可以说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接着出场的杨伊琳更拿了一个16.80的高分。而在三天前的资格赛上,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失误的何可欣,更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一个7.7系数的高难度动作,技惊四座,得了16.850的高分,她的这得分也是当天决赛中高低杠的最高分。高低杠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得分已经领先美国队。

  而在第三项的平衡木比赛中,中国队的“一姐”程菲出现了重大失误,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但沉稳的程菲还是立即调整好心态,将后面的动作准确无误地完成好,最终还是得了15.150分。也许,中国队今天真的是到非拿金牌不可的时候,接下来上场的美国队队员萨克拉莫妮,竟然也犯了和程菲同样严重的错误,也得了一个15.100分,程菲的失误也因此被抵销。中国队接着出场的李珊珊和邓琳琳并没有受到程菲失误的影响,精确地完成动作后,分别得了16.050和15.925的高分。中国队继续领先美国队1分。

  最后一项自由操,中国队邓琳琳、江钰源、程菲出场。三位姑娘的表演近乎完美。第一个上场的邓琳琳,以高难度的空翻,活泼可爱的舞蹈和精确无误的结束动作,得了15.150分。接着上场的江钰源一开始就稳稳地完成了三串难度空翻,自信预示着成功,最终,她得了15.200分。压轴出场的程菲,最终得了15.450的自由操全场第二高分。由于美国队在自由操中先中国队出场,并且萨克拉莫妮又出现了空翻坐地的失误,只有眼睁睁地看着金牌落到中国队手中。

  最终,中国队以188.900分夺得本届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银牌,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以181.525分,摘走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