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赛 德国选手克默尔暂居榜首

  新华网香港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第29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赛首场比赛13日晚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告一段落。在个人赛中,德国选手克默尔以72.25分暂居第一,英国选手欣德尔以71.125分暂列第二,荷兰选手巴特尔斯以70.875分暂居第三。

  由于当天不少队只有一人参加团体赛,因此团体赛暂无完整成绩,要等14日其他队员参赛后再行排名。

  盛装舞步赛共有22支队伍的47对人马组合参加。13日共有24名运动员参加了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余选手将于14日参加比赛,并决出团体赛金牌。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荷兰选手明德豪德率先出场,他以69.625分暂居个人榜第五位。他说:“总体上不满意。我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中国女选手刘丽娜第18位出场,她的得分为60.625分,暂居第19位,但她认为已赛出水平,并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得到了锻炼。

  德国选手克默尔说,他的爱驹“波拿巴”表现得很出色,为德国队开了个好头。英国选手欣德尔则对自己的得分非常满意。她说:“我难以形容自己的感受,我非常满意。”

  第四个出场的瑞典选手基特尔和其坐骑“弗洛雷斯科”在舒缓清丽的中国民乐伴奏下,时而轻移慢舞,时而碎步前行,舞步和音乐融为一体,让观众体验到了盛装舞步独特的魅力。

  基特尔说,“弗洛雷斯科”从未听过中国乐曲,但好像很喜欢这首曲子,所以表现得稳定和舒心,舞步轻盈,动作完成得很优美。他表示,今后在训练马匹时将会考虑挑选一些优美的中国乐曲。

  马术盛装舞步赛的个人赛共分3轮,前两轮为指定动作,称为“大奖赛科目”和“大奖赛特别科目”,决赛又称“大奖赛自选科目”。团体赛则只进行“大奖赛科目”一轮,每队派出3对人马竞逐。

  本届奥运马术盛装舞步赛高手如林,特别是女将实力强。荷兰女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和德国女选手伊莎贝尔·沃斯被认为是夺取金牌的热门人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