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首次进军奥运会八强 费德勒纳达尔顺利过关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奥运会网球赛13日进入了单打第三轮比赛,中国“金花”李娜书写传奇,首次挺进奥运会单打八强。费德勒、纳达尔等大腕顺利进入下一轮。

  23岁的卡内皮在今年法网曾进入八强,不过此前与李娜没有交手记录。

第一盘,卡内皮就给了李娜一个下马威,破发两局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李娜控制了节奏,加强了落点变化,连续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2还以颜色。决胜盘中,李娜越战越勇,而对手失误频频。这一盘李娜保发成功,破发三次,以6:0战胜对手。

  赛后,李娜表示:“我后两盘抓住了机会,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下一轮,李娜将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另一位中国女单选手郑洁并不幸运,她在与六号种子萨芬娜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2告负。萨芬娜今年战绩不俗,已收获三站冠军,并夺得法网亚军。郑洁在今年温网也曾晋级四强。这次胜利使得萨芬娜在与郑洁的三次比赛中保持全胜。

  谈到女双比赛下一轮将与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对阵时,郑洁说:“她们是头号种子,无论是单打或双打都非常强,我们必须尽全力去拼。”

  双打比赛中,郑洁/晏紫顺利战胜一对瑞士对手,晋级女双八强。双打是中国队冲击奖牌的重点。目前,中国女网在双打和单打八强中各占据一席。对于连续单、双打两线作战的郑洁来说,现在可以集中精力备战双打比赛。

  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苦战,意大利的弗拉维娅·彭内塔/布兰切斯卡·斯基亚沃内以2:1淘汰了三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詹咏然/庄佳容。三盘比分为7:6(1)、1:6和8:6,爆出一大冷门。

  在男单比赛中,亚洲“一哥”卢彦勋0:2败在奥地利选手梅尔策的拍下。头三号种子选手费德勒、纳达尔和焦科维奇都毫无悬念地晋级八强。

  女单中,种子选手扬科维奇、大威廉姆斯均以2:0轻松过关。法国小将科尔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经验老到的四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翻盘。

  14日的网球场上,李娜与大威廉姆斯、萨芬娜与扬科维奇的对决值得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