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城市志愿者王府井向游客发出“绿色”邀请

  奥运官方网站8月13日讯 传统的“中国红”剪纸,优雅的青花瓷图案,浓郁的中国风封面,可爱的熊猫卡通形象,红色篆体印章式场馆指引示意图。8月13日,王府井的城市志愿者们正在向海外来的游客发放一份特别的宣传手册。

这份宣传手册融入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但它的目的不单是推广中国文化,而是倡议海外游客也能加入到奥运志愿者的行列中,做一名“绿色奥运志愿者”。

  奥运期间,来中国的海外游客不计其数,他们带着对奥林匹克的热爱,也带着对中国文化的向往来到北京。作为主人,北京奥运会的城市志愿者在盛情待客的同时也希望客人们一起来为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做些事情。宣传册里,中国的国宝熊猫摆出各种卡通造型,建议大家一起来做“绿色奥运志愿者”。比如:“一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少更换宾馆的毛巾”,“尽量缩短淋浴时间”,“不用水时拧紧水龙头”,“不要让房间温度低于26度”,“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使用环保购物袋”,“垃圾要分类处理”和“关闭不用的灯和电器”。这份既有绿色环保小贴士又有场馆位置示意图的宣传册一放到城市站点,就受到了海外游客的欢迎。

  来自澳洲的苏珊说:“真是太漂亮了,第一眼我就被它吸引了。它不但能让我方便找到场馆,而且很有中国特色,我会珍藏它作为这次来北京奥运会的纪念。”美国的伊丽莎白说“它的环保理念很好,尤其是用那些可爱的熊猫来提醒我们注意环境保护,我一定按着它说的做。”

  悉尼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总协调人,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大卫布莱特说“这是个很新颖的想法,来到北京我已经见到了成千上万的奥运志愿者,但是没想到我们这些海外来的游客也能做北京奥运会的绿色环保志愿者。”

  据了解,这份中英和中法对照的宣传册是由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办公室制作的。该合作项目办公室成立于2007年10月,旨在 “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动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它是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团市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共同发起签署的合作项目。“绿色奥运”也是这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范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