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外媒评奥运第5天:中国称雄体操界 菲尔普斯称王

  中新网8月14日电 北京奥运会第5天,高潮迭起,好戏连台。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中国队再夺4金,仍然在金牌榜上继续领先。据美联社,德国之声,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的分析,美国队冲金势头不如中国,因此也在奖牌榜上拉开了差距。

  分析说,第5天奥运赛事进程中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屡屡打破,菲尔普斯破蝶泳200米世界纪录,夺得个人奥运的第11金,创造了奥运会的历史纪录;美国游泳队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创世界纪录;刘春红举重场上5破世界纪录;女子200米自由泳与混和泳世界纪录相继告破,中国体操女队历史上第一次加冕奥运团体冠军。评论说,“北京奥运会第五天的是创造世界纪录和书写历史的一天”。

  评论说,中国体操女队历史性的登上了奥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一场辉煌的胜利,而更关键的是,这是中美之间的一次直接对话,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在男女团体比赛中双双夺冠,也标志着强手如林的世界体操界,终于有了新的盟主。

  评论说,中国队昨天的两场比赛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一是中国女子排球与古巴队的比赛,另就是中国足球队同巴西的比赛。中国球迷对中国男足的表现十分不满。中国男足在先前的两场比赛中,与新西兰踢平,又输与比利时。中国队的实力与巴西队无法相比,中国男足出线就根本无望,结果以0比3失败,被形容成“是中国男足的受罪”。

  另一场是中国女排对古巴的比赛,球迷寄予很大的希望。中国球迷都盼着中国女排赢球,场上观众的助威声响亮,但外媒评论说,最后结果还是以中国女排以2比3输球告终,不能不说是很遗憾的。

  评论特别指出,从1896年奥运会至今,中国在冬季和夏季奥运会上总共夺得了133枚金牌(夏季129枚,冬季4枚),在夺金总数上名列第11,仅次于芬兰的142枚和挪威的149枚。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本次奥运会中国实现夺取30枚金牌的目标难度不大,那也意味着将在金牌总数上超越芬兰,进入前10名。当然中国也有希望更进一步,将挪威也挤在身后,那就是说,在今后的比赛中,中国还要至少再夺得17枚金牌,当然这还需要挪威代表团的配合。

  有德国媒体的评论赞誉菲尔普斯是“北京之王”。评论说,单纯从体育竞技的角度来衡量,奥运会是否成功也取决于运动员在赛场上是否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像在北京奥运会这般诸位强人视破世界纪录如草芥,实在并不多见,因此几乎已经可以提前给北京奥运定义为“体育盛会”。

  分析也分析了“体育列强”在今后的的夺牌走势,指出中,美和俄三强锁定金牌榜前三名的可能性极大,因此,韩国,德国,澳大利亚与意大利将努力充当第二集团的排头兵。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过了开赛几天的沉寂之后,体育强国法国终于也获得了一枚金牌。不过由于在击剑等传统优势项目中屡屡失手,法国人想像在雅典奥运那样夺得11枚金牌非常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