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法国两兄弟同日夺摔跤奖牌 总统萨科齐表示祝贺

  新华社巴黎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在13日举行的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法国选手斯·盖诺获得66公斤级冠军,为法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而他的哥哥克·盖诺随后也获得了74公斤级铜牌。赛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向这两兄弟表示了祝贺。

  盖诺兄弟的父母在北京的赛场亲眼见证了儿子的夺牌过程。在斯·盖诺战胜对手获得首金后,老两口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脸上依旧挂着伤痕的斯·盖诺含泪聆听法国国歌乐曲第一次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奏响,注视着法国国旗升起。这一动人的画面在法国的各大电视台被反复播放。仅仅半个小时过后,喜讯再度传来,斯·盖诺的哥哥克·盖诺夺得了74公斤级的铜牌,兄弟二人在同一项目上同日获得奥运奖牌,这也创造了法国体育史上的一个纪录。

  赛后,法国总统萨科齐打电话给斯·盖诺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他称盖诺是一位出色的冠军,在比赛中展示了强劲的实力,他希望这枚金牌能够激励更多的法国运动员为国家争得荣誉。此外,萨科齐还向盖诺家致敬,称两兄弟的成绩也为家人增添了光彩。

  盖诺兄弟都是法国地铁公司的员工,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斯·盖诺开心地表示,这是自己一生中最美的一天,“我想起了我的家庭、我的朋友,这个冠军是对我艰苦训练的奖励,我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平。”

  比起弟弟,克·盖诺则“实际”了很多,他说:“我要先回去休个假,9月的时候,我就该回公司上班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