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三万人高呼谢亚龙下课 国奥“不负众望”终出局

  昨晚7点45分,中国国奥再次走上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足坛梦之队巴西,只有击败对手,他们才能有机会晋级8强。尽管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仍有将近3万人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但其中大部分是为了一睹罗纳尔迪尼奥的风采而来的。

图为:小罗为中国队指明回家道路
图为:小罗为中国队指明回家道路

  小罗喧宾夺主

  这场比赛应该是属于巴西人、属于小罗的。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场送出一记神出鬼没的传球,迭戈心领神会直接撕破中国队防线,轻松晃倒门将刘震理,把球送入空门,中国队理论上的出线机会也变得渺茫。

  第68分钟,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巴西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小罗、内韦斯和马萨洛3个人都站在了球前面,3个人交流了一会,小罗、马萨洛缓缓退到后面,内韦斯站在球前面,小罗双手叉腰,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会主罚这个任意球,马萨洛缓缓助跑仿佛是要做掩护,可这时内韦斯突然起脚,球越过人墙直接进入球门,刘震理甚至没能做出扑救的动作。

  最后的加油声

  尽管国奥已经伤透了球迷的心,但球迷们仍然将如海啸一般的“加油声”送给了中国队,崔鹏开场一次成功的铲断也赢得了球迷的喝彩。球迷们用手中的充气棒制造着巨大的声浪,周海滨在球迷制造的助威声中取得第一脚射门。

  第14分钟,中国队逼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蒿俊闵突然起脚远射,但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边线。边线球罚出后,蒿俊闵做出一次精彩的转身过人,这立刻引来全场球迷的掌声,“中国,加油”的声音随即成为整座体育场的主旋律。

  尽管国奥队只抵挡了18分钟,城门就告破。但球迷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因此情绪并未见低落,相反“加油声”更为响亮。第20分钟,中国队得到全场第一次角球,尽管未能给对手大门制造威胁,但还是引爆了球迷的热情。随后,董方卓连续给对手防线制造麻烦,现场的声浪也是起起伏伏,3万人都在期待国奥能够攻破巴西队的大门。但国奥却一次又一次地让球迷们失望了。

  “谢亚龙,下课”

  当场上比分变成0:2后,球迷们终于失去了耐心,“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开始回荡在场地的上空。

  2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内韦斯禁区外起脚远射,球直入中国队大门左下角。此时,“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再度汹涌而起,数万人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声势之浩大令人咂舌。

  晚上9点36分,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国奥的奥运之旅终于结束了。球迷们仍然在高喊着“谢亚龙,下课”,但这已经无法改变国奥队小组出局的命运,中国足球又要重新上路了…… (张亮)

  国奥奥运之路

  8月7日 中国 1:1新西兰

  8月10日中国 0:2 比利时

  8月13日中国 0:3 巴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