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对北京奥运会寄予众望 蒙古举国渴望拿奥运首金

  13日下午15时,蒙古国6家电视台同时转播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奥运比赛———女子25米手枪决赛。就是在这场比赛中,蒙古国功勋运动员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获得了银牌,这也是蒙古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

最后一枪成绩公布后,蒙古国电视台解说员激动地喊出:“蒙古国运动员离金牌不远了!”

  对于这次北京奥运会,蒙古国民众寄予的希望特别高。酷爱体育的保险公司职员扎米扬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们之所以这么关注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看到蒙古国运动员获得金牌,实现历史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蒙古国,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政府官员,人们都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天赐良机。中国和蒙古国气候相似,饮食相近,没有时差,而且距离最近,这些都成为蒙古国运动员夺金的有利条件。蒙古国国家体委主席那仁巴特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蒙古国的目标就是获得金牌。

  为了顺利达到这个目标,蒙古国派出了包括29名运动员在内的66人组成的史上最大奥运代表团,共有6家电视台和1家报纸专门赴北京报道,也是蒙古国史上最大的奥运新闻采访团。此外,蒙古国还组成了700多人的奥运旅行团到北京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这与雅典奥运会上蒙古国分到的100张门票仅售出20张,形成了鲜明对比。

  自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约20名蒙古国记者天天向本国观众现场报道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盛况。从8月9日起,蒙古国运动员每天都有比赛,主要集中在柔道、射击、拳击、自由摔跤等项目。只要是有本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蒙古国电视台都会现场直播。这还是当地百姓第一次在家里收看到这么丰富多彩的奥运直播。

  对于本国代表团下一步的表现,蒙古国的网友们说,未来几天的拳击、自由摔跤比赛中,蒙古国运动员一定会为祖国夺得金牌。米扬告诉记者,“这个周末我还要去北京为我们的自由摔跤运动员助威,他也有希望夺得奖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