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还给师傅等待四年的拥抱 刘春红破三项世界纪录

  8月13日,中国选手刘春红(左)获胜后和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拥抱。

  当日,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三项世界纪录。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13日北京报道

  158公斤挺举成功,刘春红兴奋地往台下跑,而在此时,教练马文辉已经跑到了台阶上,刘春红一下子跳到马文辉身上,马文辉把刘春红抱起来举向空中,两个人眼里都有泪水。

  “师傅,这个拥抱还给你!”刘春红向马文辉喊道。


  “这个拥抱,我已经等了4年。”马文辉对弟子说。

  这里面有一个故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本来想拿到冠军就给教练一个拥抱,后来一激动就忘了。”谈起这段往事,刘春红满脸是笑,“后来我告诉师傅,如果在北京再拿冠军,我一定要实现2004年的愿望。”

  马文辉和刘春红一直都记着这个约定,尽管这几年刘春红状态有所起伏,但为了这个约定,师徒二人一直都在坚持,4年的努力终于等来了回报,刘春红蝉联冠军,五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弟子出色的表现让马文辉十分兴奋,回到休息室里,马文辉还在大喊,一回头看见刘春红,马文辉又来了精神:“来来来,再抱一圈!”刘春红也抑制不住兴奋,再次与马文辉拥抱,上次欠师傅的,这次双倍偿还。

  周围的人开玩笑说,刘春红举重那么厉害,马文辉居然把她抱起来,一定更厉害。马文辉笑了:“不行了,我已经抱晕了,从早上开始我就没吃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