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三湘都市报:一个大国的小高潮

  在北京奥运会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中国军团进入了一个夺金的小高潮——连续两天日进四金。高潮不是高调,曲高和寡的游戏会被人当成国际玩笑一笑了之。今天的喜悦在于,是3金还是4金?明天的痛苦却在,田径比赛即将开始。

  已经获得的17枚金牌却值得大家细细推敲:举重6枚、射击3枚、跳水4枚、体操2枚、柔道1枚、击剑1枚。幸福的尴尬在于,强者太强孤独求败,新货不多引人遐想。

  中国举重队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中国女子举重,2000年正式进入奥运之后,几乎每战必克,迄今只丢一金。再如中国跳水,自1984年至今,每届必拿下至少50%的金牌。此外,我们还有乒乓球,还有体操,还有羽毛球……这些未完待续的“国家宝藏”几乎成为一种可再生资源被我们微笑着一次次炫耀。接下来,这些项目的“高潮接龙”,将成为一个国家持续高潮的原动力。

  从某种角度上说,在国人的潜意识里,这些金牌都是“计划内”的,因此,属于“计划外”的、改写历史的男子佩剑、体操女团让大家如此兴奋,没有心理暗示的惊喜才是真正的高潮。这也是一个大国所应具备的素质。

  比如,奥运主赛场“水立方”变成了“水魔方”,游泳纪录一次次被打破。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场馆或许将是拥有世界上最出色运动员的一个开始。

  明日(15日),产生金牌最多的田径比赛将拉开帷幕,我们得有对手发飙疯狂揽金的心理准备。全国人民最关注的刘翔今天在休息的时候邀约队友一块玩“斗地主”了,当然,对手罗伯斯也跑到奥运村的电玩游戏室里疯玩了一把。他们的高潮必将成为本次奥运会最大的高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