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可爱龙清泉号“龙滚滚” 率真表现受网友热捧

    笑容灿烂 举止活泼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第二日为中国赢得举重金牌的湘西伢子龙清泉不会想到,他在比赛时的率真表现,会如此迅速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

  在各大论坛关于他的专帖里,网友们一致用“可爱”形容这位17岁的湘西少年,“笑容超有感染力,挤眼、吐舌头都透着可爱劲儿”。

他赛后发在QQ空间上的日志,迅速吸引了45万多次点击率,4万多网友跟评。

  网友将《功夫熊猫》中大熊猫原型“滚滚”的吐舌照与龙清泉在比赛时的调皮照放在一起,并为这名新科冠军取名“龙滚滚”。

  2008年8月10日,1990年12月3日出生在湘西龙山县的17岁小将龙清泉轻松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青年纪录。这为中国男子举重军团开了一个好头,也是龙清泉送给自己即将到来的18岁生日礼物。

  一度被视作“黑马”的龙清泉,此前从未在国际性大赛上露过面。他在日志中写道:“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更多的是当作一场历练,整场比赛我都用笑容来迎接。”

  比赛结束后,龙清泉比赛时的“笑容照片”很快被张贴上了各大论坛。网友“听雪灏明”说:“这弟弟实在是太可爱了,笑容超有感染力。”网友“Philange”形容龙清泉“可爱死了,笑得比奥运礼仪志愿者还灿烂。”

  署名“zwj_zbj”的网友也用了一连串“可爱”评价龙清泉,“小伙子确实可爱,笑容可爱,发型可爱,心态可爱,成绩更可爱。憨憨的,不露声色就将对手斩于马下。”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便最后一次试举没能成功,知道自己已稳拿冠军的龙清泉也丝毫没有掩饰兴奋的心情,他将杠铃抛在地上,在场上欢呼雀跃。

  龙清泉的率真,让观众眼前一亮,也赢得了网友的追捧。

  同样来自湘西的网友“酗酒的飞鱼”发帖说:“最后一举太开心了,我的小老乡,表现A+。”网友“Gracetuo”在回帖中写道:“最后一举没起来,但他还是双拳紧握兴奋地跳起来。哈哈!知道自己稳拿金牌了,抑制不住地开心啊,孩子天性的流露。”

  留心的观众发现,龙清泉的孩子天性在比赛中都是自然流露,他一直憨厚地笑,他会对着镜头眨眼扮鬼脸,最后夺冠时更是雀跃起来吐舌头。

  这张照片后来成为了龙清泉的经典表情,出现在了各大媒体。有网友说龙清泉可爱帅气象田亮,有网友开玩笑说龙清泉长得像福娃。还有网友找来了《功夫熊猫》里面的原型,大熊猫“滚滚”吐舌头的照片做对比,认为两幅图都十分可爱,于是有网友提议,亲昵地称呼龙清泉为“龙滚滚”。

  署名“天子第一号”的网友随即发动中国商家行动起来,“如果龙滚滚代言的产品,我一定会去买。”

  不少“90后”网友,俨然也把龙清泉当作了他们的形象代言,“他才是真正的‘90后’。”网友“贪吃葱宝”写道:“不搭题地说一句,要是都像‘龙滚滚’这么出息,‘90后’至于被人骂得这么惨吗?我们的‘龙滚滚’为‘90后’争了一口气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