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奇迹般崛起大揭密 楼云预测本届揽八金

  格局

  已经结束的男女团体决赛,东欧两支传统强队罗马尼亚、俄罗斯成绩都不尽如人意。男团方面,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分别获得第六和第七,而女团方面,上届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落到了第三,“后霍尔金娜”时代的俄罗斯队也尴尬地排在第四。

罗俄两国的没落,反映了欧洲体操传统强国的整体疲软。在占据了半个世纪世界体操的中心地位后,东欧体操已渐没落。政府投入的减弱,后备人才的稀少与出走他国,使得罗俄两国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阵痛。而中国体操队的强势崛起,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这一背景。

  事实上,即使抛开经济发展与后备人才的关系不说,在规则上吃尽苦头也成为限制罗俄两队发展的桎梏。以前在10分封顶的打分规则下,他们尚且能够凭借失误少的发挥占据一些优势,随着体操界的“A分崇拜”越演越烈,罗俄两队愈发黔驴技穷。此消彼长,中国体操队毫无疑问已经领先诸强。

  前体操名将楼云预测中国体操队将在北京拿下八金,也许,这也仅仅是一个王国进行曲的前奏部门。点击阅读SO奥电子杂志最新一期:奋斗共同体

[上一页] [1] [2] [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