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男子个人全能看杨威再扬威 唯一对手只有自己

 8月12日,杨威参加吊环比赛。在帮助中国男队获得冠军后,今天他将向全能金牌发起冲击。 图/新华社
 8月12日,杨威参加吊环比赛。在帮助中国男队获得冠军后,今天他将向全能金牌发起冲击。 图/新华社

  今日,北京奥运会将进入第六个正式比赛日,会产生17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分布在体操、游泳、射击和柔道等项目。

  值得关注的人物无疑是杨威,此前他已经随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今日杨威将向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发起冲击。没有涅莫夫、保罗·哈姆、富田洋之等名将参加的决赛,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杨威应该会比较轻松。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决赛时间:今日11:00-13:30 比赛地:国家体育馆

  中国选手:杨威、陈一冰

  主要对手:法比安·汉比兴(德国)、金大恩(韩国)

  优势 他是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

  男子个人全能项目,悉尼奥运会冠军涅莫夫已退役,雅典奥运会冠军保罗·哈姆因伤没来,另一个强劲的对手富田洋之因为预赛成绩不佳无缘决赛。

以预赛中的发挥来看,能阻止杨威登顶的只有他自己。

  悉尼奥运会时,杨威屈居亚军。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杨威惜败给主场作战的保罗·哈姆。雅典奥运会,杨威最后时刻失手,最终仅获第七。但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两届体操世锦赛中,杨威实现两连冠。

  以目前的状态,杨威六个单项的实力比较平均,双杠、吊环和鞍马的绝对实力都很强,相对弱项是单杠。雅典奥运会,杨威正是单杠项目失手。现在杨威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只要自身不出现问题,冠军将水到渠成。如果夺冠,杨威将是中国体操历史上继李小双之后的第二位奥运全能冠军。

  对手 汉比兴的强项是单杠

  德国选手汉比兴预赛排名第二,他的强项是杨威的弱项单杠。2007年世锦赛,汉比兴就夺得单杠冠军和全能亚军。预赛排名第三的是韩国名将金大恩,他与汉比兴的得分不相上下。作为雅典奥运会全能亚军,金大恩2007年世锦赛勇夺双杠冠军,全能也名列第五。此外,两位日本新秀内村航平和坂本功贵上升的势头也很猛,在富田洋之缺阵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为日本创造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