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险胜法国选手皮红艳 大连媳妇张宁赛后泪流满面

  四年时间很长,它可以让很多老将告别奥运赛场;四年时间很短,雅典奥运会上张宁夺冠的一幕还历历在目。如今四年过去了,大连媳妇张宁再次站在了女单赛场上,这一次她的目标是继续夺取金牌。  

  泪水,杂糅复杂感情

  昨日,中国女单选手张宁以2:1击败法国选手皮红艳,三局比分分别为21:8、19:21、21:19。

在杀入女单半决赛的一刻,张宁哭了,激动?兴奋?还是一种压力的宣泄?

  赛后张宁解答了这个悬念,“我觉得比赛打得太艰苦了,而且对于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硬仗,所以今天赢得了比赛感觉挺不容易的。”确实,张宁的眼泪杂糅了太多的感情,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张宁和大连小伙于洋结婚。婚后,张宁没有时间享受甜美的相夫教子生活,而是继续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当时,很多人都为张宁的倔强感动,为这位老将的坚持竖大拇指。但这四年对于张宁来说太漫长了,她不仅在跟队友竞争,跟对手竞争,更在跟时间较量。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张宁的状态和体能都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也正因为如此,在张宁入选国家羽毛球队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时候,很多人都对她投来了质疑的眼光。

  从四年前的激动和佩服,到四年后的质疑,张宁承受了太多的委屈,更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如果在奥运会上无法打出中国羽毛球惯有的精气神,面对张宁的将是全国媒体的口诛笔伐。但张宁就是这样倔强的人,就像四年前没有人能想到她能够夺得奥运冠军一样,四年后没有人能想象张宁能够走多远。

  还是大连人了解大连人,在最后一刻带上张宁出战的李永波给出了意味深长的话,“如果张宁最后拿到了冠军,我也不会感到奇怪。”确实,张宁或许在体能上不再占有优势,但张宁拥有别人所不具备的经验,更具备常人不具备的毅力。  

  泪水,冲走压力带来冠军?

  记者几次见证了张宁的泪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张宁激动地哭了,那是兴奋的泪水;四年前与于洋结婚时,张宁也哭了,那是幸福的泪水;13日,张宁的眼泪不是兴奋,也不是幸福,那只是她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既然大赛令人窒息的压力已经被释放了,张宁是不是有望在北京卫冕呢?答案是肯定的,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最老的女单选手,张宁在平时的大赛中可谓宠辱不惊,但奥运会有别于以往的大赛,它承载了太多人的希望。在哭过之后,张宁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她已经开始展望即将开始的半决赛,“其实我还是赢在了心理上,关键看谁能咬住,因此在拿下最后一分的感觉有点激动。因为明天还有一天休息,我要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体力应该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