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津80名小语种专业大学生做志愿者 赴鸟巢服务


  本报综合消息 “Welcome to Beijing!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 case.(欢迎您到北京,请保管好您的物品)”,80名来京的天津志愿者每天都在苦练外语。“我们15日就要去‘鸟巢’服务了,现在每天比上学练外语还勤快,我们要用流利的语言和自信的微笑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

  这80名志愿者是从天津“千里挑一”选拔出来的服务北京赛区的赛会志愿者,他们都来自天津的高校,以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专业为主,将在北京接受为期6天的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于8月15日正式在“鸟巢”上岗。

  “当老师告诉我要到‘鸟巢’服务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真是太自豪了。”来自天津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高玉叶说。临来京前,他们全家,包括80岁高龄的姥爷都不断叮嘱他要好好工作,给天津人、中国人争光。志愿者们说,随着“上岗”临近,他们每天都刻苦训练,有时做梦都在和外国宾客交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