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不是一般的红” 刘父对女儿一直有信心

记者 张坚栋 冯炜程

  本报招远8月13日讯13日下午4点50分,伴随着烟台姑娘刘春红将158公斤重的杠铃高举过头顶,在招远体育中心贵宾室观战的刘春红的父母激动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下午3点15分,刘春红的父母来到了体育中心,刘爸爸说和他们一起赶来的还有招远市齐山镇马家村的近30名乡亲。刘爸爸一脸轻松,他不时和记者交谈;而刘妈妈则有些紧张,额头上微微渗出一层汗水。“(春红)有一个月没跟家里联系了,但我对她有信心!因为她有这个实力。
”比赛开始前,刘爸爸对记者说。

  抓举比赛开始了,看着屏幕上女儿的对手们一次次试举,两位老人的表情也随着变化。刘爸爸说,自从女儿练举重以来,他们一家人就变成了举重迷,他对举重这个项目也很了解,当获知女儿抓举的开把重量竟是平世界纪录的123公斤时,刘爸爸说他没想到,但马上补充说:“春红自己有数,教练也有数,我对她这个重量有信心!”果然,尽管刘春红最后时刻将开把重量调整到了120公斤,但当刘春红将杠铃轻松举起时,两位老人依然难抑激动,喊了声“好”,用力地鼓起了掌。

  挺举比赛开始后,两位老人再一次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也许是过于投入比赛,当刘春红第一把就举起145公斤已经确保金牌时,他们并没有反应过来,而是继续紧张地盯着电视屏幕,“149公斤!”“158公斤!”当刘春红接连两破世界纪录,以完美的表演结束比赛时,刘爸爸和刘妈妈同时激动地跳了起来,刘爸爸还一把搂住了妻子,两人笑得格外开心。

  对于女儿此次夺冠,刘妈妈说比上次更高兴,“因为这是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这么多人关注,能夺取金牌,作为母亲也要感谢女儿。”刘爸爸说,他一直对女儿有信心,他一直相信女儿是最棒的。

  从下午4点50分开始,招远体育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见上图),数百人呼喊着刘春红的名字,“刘春红,不是一般的红!”一位脸上贴着国旗的小伙子对着大屏幕上正在接受颁奖的老乡竖起了大拇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