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知女莫若父” 马文辉刘春红场上师徒配合默契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13日北京报道

  “有了,姑娘,你是最棒的!姑娘加油!”当刘春红信心满怀地第二次走向举重台的时候,马文辉在后面拍了拍她的肩膀,大声地喊。

  从进入省队开始,刘春红就一直是马文辉的得意弟子,从济南到北京,师徒二人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都多,两人名为师徒,却情同父女,马文辉把刘春红叫做姑娘,一点也不奇怪。



  马文辉一声喊,刘春红感觉特别亲切,她也没有辜负马文辉的厚望,大步流星走上台,没费多少劲儿就把128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打破了世界纪录。

  接下来,刘春红就用不着马文辉喊了,师傅叫一个重量,她就能举起来,两人配合默契,真可谓“知女莫若父”。

  刘春红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姑娘,歌唱得好,画画也很在行,很多人都喜欢她。更难得的是,她还具有典型的胶东姑娘的性格,为人随和,吃苦耐劳,还会女红,这在现在的年轻人中,已经不多见了。

  “我这个姑娘啊,真是很不错,谁要是娶了她,可真是有福气。”马文辉开心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