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蓬体育部长盛赞北京奥运会 吸取经验得以借鉴

  新华网利伯维尔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任亚秋)加蓬《团结报》13日刊登了该报记者采访加蓬体育部长勒内·恩德梅佐·奥比昂的文章。奥比昂称赞北京奥运会令人难以忘怀,表示要就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向中国取经。

  奥比昂在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赏了奥运会部分比赛之后于11日返回利伯维尔。

他告诉《团结报》记者,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十分欣赏。他说:“我觉得大家看到了一个异彩纷呈的奥运会开幕式。一切都组织和计划得很好。我们欣赏到了真正不同寻常的演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我难以忘怀。”

  他还向记者谈了自己访问北京后的观感。他说;“我抽空访问了北京的奥运村。我也在浏览北京市容时看到许多为筹备奥运会建设的旅馆和其他地面基础设施。我们也要组织2012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虽然规模有所不同,但某些原则的东西仍可供我们借鉴。我们看到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很严谨。一切都被计划好了。每个人的分工十分明确。每个人都清楚自己该如何去做。地面基础设施的建设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奥运村,它是一个了不起的工程。”他同时指出:“在奥运村里,各国运动员之间充满了团结友爱的气氛。”

  他表示,中国有许多值得加蓬学习的经验。加蓬体育部也许不久会派一个考察小组到北京去,详细了解中国组织体育赛事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供加方借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