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五天来收获四银三铜 非洲平静等待北京奥运首金

  奥运赛程开始已五天,13日,非洲军团再添两银一铜,但始终与金牌擦肩而过。然而非洲各国对此却一点也不着急,对他们来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之旅还未开始。

  在13日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已为津巴布韦摘得两枚银牌的游泳名将考文垂以2分8秒59的成绩再得一银。

在下午举行的男子柔道90公斤级决赛中,阿尔及利亚选手阿马尔•贝尼赫利夫和埃及选手希沙姆•梅斯巴分获第二、第三。至此,非洲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已获四银三铜。

  非洲各国由于经济实力较弱,无力全面开花地均衡发展各项体育运动,只能有选择地开展一些投资小、技术要求低、便于普及的项目,如田径、拳击,以及群众性好、受大众欢迎的项目,如足球、篮球等。奥运头几天,主战场在射击、游泳、跳水、体操等项目上,均不是非洲各国的强项,如游泳、体操等更一度被认为“不适合在非洲开展”。考文垂在游泳上的突破已是难能可贵,而法国生法国长的布克佩蒂能为多哥夺得其国内毫无项目基础的激流皮划艇奖牌,更是让多哥人喜出望外。

  正因为如此,目前的成绩已让非洲各国相当满意,加上非洲人生性豁达,对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精神体会较深,因此可以平心静气地接受眼下的“歉收”,静待田径场的一声枪响,中长跑、长跑才是非洲健儿争金夺银的主战场。

  在尼日利亚,人们最牵肠挂肚的还是他们的足球国奥队。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尼日利亚人夺得了非洲历史上第一块奥运男足金牌。这次,尼日利亚派出了他们称之为“梦4队”的国奥队,目标就是锁定金牌。

  尼日利亚并没有公司买下此次奥运会的转播权,但却与覆盖全非洲的南非DSTV公司合作,场场不落地直播尼日利亚国奥队的每场比赛。尼日利亚和中国时差7小时,比赛时间正好是尼日利亚的上午到中午。刚开始记者还在想,会不会有人因为想看比赛而借故翘班,后来发现,尼日利亚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爱上班”。原来,在尼日利亚,一般的机构和公司都配备有电视,电力也供应正常。在家反而难以保证看到比赛,不是没有电视,就是没电。每到球赛开始,几乎万人空巷,不管是主管领导还是普通职员,都围坐在办公室的电视机前,随着自己球队的表现又吼又跳,或喜或悲。虽然尼日利亚也派出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举重等项目,但能否拿牌,人们还真不太介意。

  这几日的非洲媒体也是同样的调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祖国报》毫无沮丧之心,却对科特迪瓦足球队4:2战胜塞尔维亚队大声叫好,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和尼日利亚队并肩冲击奖牌。贝宁的“泛非新闻网”则报道了多哥人的欢乐气氛,不仅因为布克佩蒂获得了多哥有史以来第一枚奥运奖牌,更因为这个奇迹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在多哥全境连一个激流皮划艇的练习场都没有,从事这项运动的人数是零。12日的喀麦隆《杜阿拉信使报》则为本国赛艇选手恩杜贝欢呼,他进入了第二轮,而这还是喀麦隆有史以来首次参加奥运赛艇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塞内加尔,他们的三名选手(两位击剑选手,一位柔道选手)均已遭淘汰,未取得名次,但《达喀尔太阳报》13日的文章却称“应为他们大声叫好”,因为这3位选手在分组不利、首轮碰上头号种子或著名选手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打出了塞内加尔的风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