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欲冲破死亡之组就看今朝 命悬安哥拉战

  顽强抵抗星光熠熠的美国“梦八”队,拖到加时赛才惜败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姚明和队友们前两场的表现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安哥拉队。想要晋级完成8强目标,此仗极为关键。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就是击败安哥拉队闯进8强,因此,只要男篮的小伙子们保持前两场的状态,在非洲冠军身上拿到首胜不成问题。

  ■军情

  关键比赛必须拿下

  同组对手中,美国队、西班牙队和希腊队个个实力不凡,中国队想要抢得一个小组前4的名额,只能打安哥拉队和德国队的主意。然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讲,必须首先学会忘却,真正从负于西班牙队的遗憾心态中走出。从体力恢复角度而言,在上场与西班牙队比赛中竭尽全力的中国队令人担忧。

  不出意外,前两场发挥出色的控卫刘炜仍是中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人物,孙悦在本场比赛也应会有更大攻防发挥空间,替补控卫陈江华则必须减少因运球过多带来的无谓失误。此外,由于易建联状态持续低迷,主教练尤纳斯可以考虑给王治郅更多的出场时间,以增强男篮的攻击力。

  ■对手

  安哥拉高调下战书

  虽然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是公认的B组实力较弱的球队,但从中安两队的交战史看,安哥拉队还占据着上风,自1990年以来两队交手9次,中国男篮取得3胜6负的战绩。

  前天进行的小组赛第二场,安哥拉队以76比97“小负”美国队,迎来两连败。但主力得分手奥林匹奥并没上场。即使如此,安哥拉在第四节打了美国队一个23比16。安哥拉队对中国队并不陌生,奥运会开幕前两队两度交手,各自取胜一场,实力可谓在伯仲之间。难怪挑战中国队之前,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下起了战书,“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我希望我们能赢得比赛,运气能站在我们这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