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父亲:夺金牌并不激动 争取伦敦奥运也夺冠

  在陕西省游泳中心放映室,坐在大屏幕前看儿子秦凯比赛的秦钢,显得非常安静。当现场所有人都开始为秦凯在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上的亮相而欢呼的时候,秦钢只是默默地点燃一支香烟,气定神闲地欣赏着电视里的比赛。

也许是为了掩饰自己紧张的心情,也许是对儿子充分的自信,秦钢在儿子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都没有丝毫的表情流露,这也让我们对这位“准”奥运金牌选手父亲充满了好奇。

  经过三轮的比赛,秦凯/王峰以总成绩197.10分排名第一,但俄罗斯选手以186.90分的成绩紧随其后,差距还没有完全拉开。第四跳,俄罗斯两名选手动作不太一致仅得到79.56分,而秦王组合继续发威并将比分逐渐拉大。在屏幕前的秦钢则对着电视点了点头,表示对儿子的满意。关键的第五跳,秦王组合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87.72的高分,秦钢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微笑着为儿子加油。最后一跳,秦钢的眼里充满了期待,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着这块金牌的到来。

  当秦王组合完成最后一跳时,秦钢一改平静地表现,紧握拳头跳起来为儿子加油叫好。面对记者,秦钢说:“真要好好祝贺孩子。但金牌不是他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感谢周继红领队、胡恩勇教练和谭敏教练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感谢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对秦凯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这块金牌属于所有关心秦凯的人!”当问及此时的心情时,秦钢说:“我并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激动,因为只要孩子能够正常发挥,这块金牌就一定能拿到。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平静,孩子这么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作为父亲我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他庆祝。”有记者问:“假如这次北京奥运会秦凯没有取得预想的好成绩,那么您还会支持他练习跳水吗?”秦钢毫不犹豫地说:“当然要练下去!即使北京奥运会没有好成绩,我们还有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呀!”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