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举重赛场人性化设计 小挡板保护运动员“隐私”

   竞报讯(记者黄涛)日前,韩国运动员在参加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时意外受伤,但仍然坚持比赛,获得了大家的尊敬。而在现场救治中,志愿者及时用挡板将受伤运动员围住,保护运动员隐私的做法也赢得了许多人的赞赏。昨日,记者从比赛现场获悉,这也是在举重比赛中首次为保护运动员隐私而采取的人性化措施。

  8月12日20点24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决赛中,在抓举比赛中三次全部成功的李培永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挺举试举。就在他提起杠铃的一瞬间,蹬地的左小腿突然抖动打滑,随后李培永摔倒在了举重台上,而刚刚举过头顶的杠铃杆也顺势碰到了他的右小腿。“其实,由于举重本身是一项比较容易受伤的运动,因此在本次北京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运动员在举重台上受伤的状况。”北京体育大学举重专业教师鲍克介绍,他和9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育专业学生作为专业技术类志愿者,成为此次举重比赛的加重员。“作为加重员,专门为举重台上的杠铃加杠铃片。按照国际举联的规定,比赛期间举重台除了参赛运动员外,只有技术监督和加重员能上去。”鲍克说,“因为医生为运动员检查伤情时,运动员的表情比较痛苦,当然也不希望被现场的电视转播出去,所以用挡板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隐私的人性化设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