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军团高歌猛进体操女团喜登顶 程菲一马当先

  奥运第5日,中国军团依然高歌猛进,再添4金。其中由湖北选手程菲领军的中国体操女队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夺得中国奥运史上首枚体操女团金牌。在水立方,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再进两金,成为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继前天男队在湖北选手杨威率领下赢回在雅典失落的男团金牌后,又一位来自湖北的体操队长程菲为中国军团创造了辉煌。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的比赛中,最后一个上场的程菲一锤定音,中国军团首枚奥运体操女团金牌就此进账。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女团成员李珊珊也是湖北黄石人。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国选手陈颖以793.4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决赛奥运会纪录。 王峰/秦凯在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夺金,跳水“梦之队”已将双人项目全部4枚金牌收入囊中。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三项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卫冕成功。中国选手昨天还在举重、古典式摔跤和游泳项目中为中国队收入2银1铜。

  昨天最令世界振奋的消息来自被称为“福地”的水立方。菲尔普斯先是在200米蝶泳决赛中拿下了本次奥运会第4枚也是他本人的第10枚奥运金牌,一举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随后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与队友携手夺冠,收入自己的第11枚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