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一口气高吼30秒 "中国吼王"鸟巢前高吼奥运加油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啊——!”昨天下午1时许,在“鸟巢”前边,远远就能听到一个汉子的高喊声。每一次的“加油”过后,都紧跟着一阵“啊”的高吼,高分贝的吼声至少能持续二三十秒。如此吼功,是哪位高人?他就是来自湖北的“中国吼王”李学东。

吼王是昨天到京的,一下火车他就赶到了“鸟巢”,为北京奥运会高吼助威,他的每次高吼都能赢得游客的拍手喝彩。

  从襄樊吼到北京

  吼王叫李学东,今年45岁,湖北襄樊市人,身高1.72米,体重80公斤。他是襄樊一所高中的化学老师。他的吼功是从大学开始练的,“我是为了健身,平时在山上、江边等僻静地方练习大吼,而且经常参加冬泳、篮球等体育运动,所以练就了这一高吼的功夫。”

  北京申奥成功后,他就梦想能从襄樊步行到北京,为奥运健儿加油。今年3月至7月,李学东从襄樊出发,途经湖北、湖南、河南、河北等省,穿坏了4双鞋,一路吼到北京。其间被多家媒体称为“中国吼王”。

  一口气高吼30秒

  “我一上午已经在这里吼了快60次了。”记者曾拿秒表测量了他的每次高吼,他的吼声最长达30秒,最短也得有10多秒。“最长时,我能连续吼90秒。”李学东说,在2006年襄樊市举办的擂台赛上,现场测试他的吼声最高达120分贝。据了解,人平时说话声在40分贝左右,闹市有70至80分贝,喷气式飞机起飞时,近处有120分贝。

  急需门票吼进赛场

  李学东每次高吼都能吸引路人驻足观看,还有一些人也加入到高吼队伍。但大家的喊声只能持续最多10秒,始终没人能吼过李学东。

  路人们纷纷被李学东的热情所感染,争相和他拍照留念。“很感动能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为奥运助威。”李学东说,他的朋友正在帮他寻找奥运会门票,希望他能够进到赛场,用自己的“功夫”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竞报记者张成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