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黄河》伴我去战斗 体操姑娘们将神话留在中国

  8月13日中午,国家体育馆内的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中,程菲在气势恢宏的《黄河》伴奏下完成了自由体操表演,全场掌声雷动。最终,中国女子体操队的6位小姑娘以188.900分的总成绩力压美国队获得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零的突破。

  程菲刚一下场即被冲上来的队友们团团抱住,多年的辛苦在这一刻换来了圆满的回报,小姑娘们情不自禁,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她们彼此拥抱,泪水中她们的笑容显得那样甜美。主教练陆善真从未如此地开心过,他像个孩童般蹦跳着,今天姑娘们为他送上了一件最好的礼物。当6个小姑娘环抱成一个圈,她们的勇敢、团结和坚强感动了所有人。

  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她们创造了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她们的名字必将载入史册。

  从1984年奥运会开始,7次冲金,今朝梦圆。姑娘们终于实现了前辈们未曾实现的奥运冠军梦。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尽管比赛中也出现了像程菲掉下平衡木这样的小失误,但小姑娘们向金牌发起的冲击势不可挡,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作为中国队的最大劲敌,美国队队员们也心悦诚服地向中国姑娘表示祝贺。

  与12日体操男团早早奠定优势相比,体操女团的冠军争夺可谓惊心动魄。决赛一开始,虽然中国队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发挥稳定,但仍落后美国队0.520分。此后,中国队的小姑娘们越比越好,在第二项高低杠上就反超了美国队,第三项平衡木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一开始,她们强烈的自信和恢宏的气势让人们已经有了一种强烈的预感,那就是她们一定会笑到最后。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更像是小姑娘们在提前享受着冠军的欢呼,和着全场观众有节奏的节拍和动人的音乐,她们绽放的笑脸和潇洒自如的动作相映成辉,中国女子体操的小姑娘们在自由体操上完美收官,将金牌稳稳地捏在了手心。

  曾几何时,中国女子体操队只能仰望美国、罗马尼亚、俄罗斯这样的超级强队,一直未能圆梦,但是她们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的6-3-3赛制,不但考验着主教练的排兵布阵能力,更要求每名上场的队员都不能出现丝毫的闪失。而中国女队此次出征的队员除程菲之外,全部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也正因为如此,赛前人们对小姑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十分担心,但事实是,小姑娘们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呈上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谈到这场胜利,主教练陆善真说:“中国队今天的胜利一是靠稳定的发挥,二是胜在动作的难度上。我们在理解国际体操联合会‘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上走在了前面,中国队几位选手在平衡木、高低杠和跳马上的难度系数都明显超过其他国家,其中也包括我们的强劲对手美国队。以前中国队是练得多,参加世界大赛少。通过近几年不断参加世界大赛的实战锻炼,队员们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这也为她们今天的稳定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