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于洋杜婧打进羽球女双决赛 全力以赴备战老对手

杜婧/于洋(右)得分后欢呼
杜婧/于洋(右)得分后欢呼

  历史从来就是被改写的,这次改写鞍山体育历史的是一对小将,羽毛球运动员于洋/杜婧。

  在昨夜北京奥运会女双半决赛中,面对队友张亚雯/魏轶力,于洋/杜婧两员小将没有手软,以21比19、21比12力克对手,闯入决赛,已经替鞍山至少拿到了一枚奥运银牌。这在鞍山羽毛球奥运史上,写下了具有绝对意义的记录。

  赛后,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刘贵齐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两名创造鞍山体育历史的小将,给鞍山人在北京奥运之旅提了气,要感谢她们,更要感谢她们的父母和培养她们的教练们”。

  场内 惊心动魄

  对手不是问题,赢还是输是个问题。在昨夜之前,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议论纷纷。毕竟两对组合实力不相伯仲,又彼此非常了解,到底谁能笑到最后,谁都无法说清。场下是朋友,场上却是对手,比赛前,张亚雯/魏轶力已经说,她们的目标也是女双金牌。而且在经验上,张魏组合比年轻的于洋/杜婧稍强一筹,在网前技术上,她们似乎要更熟练些。

  另外,张亚雯/魏轶力的家乡人同样希望能拿到那块奥运金牌。于是,昨晚的赛场重庆、湖北两地的体育局领导带着家乡人组队来到现场,给张亚雯/魏轶力加油助威。火爆的呐喊声确实也起到了作用,给两人巨大的鼓励,两人整场比赛表现得异常出色顽强。

  但她们忘记了,站在她们面前的这对年轻选手,杀伤力更强,心态更好。

  于洋/杜婧赛前说过,她们不是知名选手,打比赛没有包袱,参加奥运会,无论哪场比赛目标就是一个:玩命地打。所以她们不怕对手的拉拉队,不会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尽管有失误也有焦急,但是只要每得一分,两人就会默契地举起左拳,大喊一声为自己加油。所以在第一局比分胶着,暂时领先后,第二局两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靠着男子化凶狠的球风,坚强的意志,以绝对优势拿下了决胜局。

  她们赢了,她们闯进了决赛,将代表中国羽毛球队为尊严而战。

  场外 教练欣喜

  两位小将闯进决赛,更高兴的还有带出她们的教练、在现场助阵的辽宁羽毛球队主教练王斌。他太兴奋了,乃至赛后跟记者几乎是在喊话。他说,“我是太激动了,她俩是我们辽宁队培养出的第一对同时冲进奥运会的羽毛球选手,而且还同样来自你们鞍山,这是辽宁省队的骄傲,也是鞍山的骄傲。可以说,她们今天比赛准备的非常充分,把困难都考虑到了。其实,在这之前一年以来的大赛,与对手的两次较量中,于洋/杜婧均取胜了,自信上是有的。但两个人没因为这点而忽视对手,始终保持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拼得非常凶。继续保持住,她们冲金的希望非常大。”

  明天 冲击金牌

  比赛后,于洋/杜婧没有过分激动,很平静地收拾行囊随队伍返回奥运村。王斌说,这是两人的特点,虽然年纪小,但心态很成熟,她们知道还不是最后激动的时候,接下来她们还有硬仗要打。于洋还要好好恢复迎接今天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

  而明晚,北京奥运会女双决赛即将打响,于洋/杜婧的对手是她们的老对手、韩国组合李敬元和李孝贞。这对选手经验丰富,技术好。之前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于洋/杜婧曾与她们相遇,当时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导致失掉金牌。而且赛前,这对韩国组合曾公开强调过,她们觉得于洋/杜婧最有冲金实力,自然也会重点研究两人。所以这场比赛,于洋和杜婧必须全力以赴。

  这一次于洋/杜婧还会重蹈覆辙吗?她们绝对不希望,我们也会替她们祷告。

  明天的比赛,除本报特派记者以及很多球迷将在北京为于洋/杜婧加油外,鞍山体育局已组织好体校的学生,在一起同时观看比赛,为师姐鼓劲。

  这股力量是巨大的,我们期盼这股力量可以助两人发挥出色,一举捧回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