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船队整体表现进步 细节把握提高失误少了

  “与前两天相比,我们的失误少了,细节的把握提高了,感觉自己在一点点进步。”昨天,中国49人级的李非和胡贤强上岸后这样总结自己当天的3轮比赛。

  昨天的3轮49人级比赛中,李非和胡贤强开始摆脱此前6轮比赛中多次积分垫底的局面,在3轮比赛中跑出了两个第十五名、一个第十七名的成绩。

“虽然成绩还不理想,但与自己比,我们感觉一直在进步,通过比赛一点点学习积累,比赛起来慢慢顺手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非这样表示。

  对于自己的水平,李非和胡贤强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我们参加比赛,就是来学习的,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是各国最好的选手,我们与他们之间的排名间隔了四五十个名次,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差距明显,但李非和胡贤强并没有气馁,通过比赛一点点进步,一步步挑战对手是他们的目的。经过了前两个比赛日后,在昨天的第三个比赛日结束时,两人就感觉自己提高了许多。“这种提高都是细节方面的,像甲板上这半个网球,这么用都是向外国选手学来的。”李非指着他们船上一个滑轮下面垫的防止摩擦的半个网球对记者说。

  三年前,李非和胡贤强是零起步学习49人级帆船的,现在他们已经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并且在不断超越对手,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与李非和胡贤强一样进步的还有其他中国选手,昨天的比赛中,中国激光级队员沈圣在第三轮比赛中跑出了第六的成绩。与前两轮比赛中第四十、第三十五这样的成绩相比,沈圣的这一成绩无疑是一个突破。对于自己的表现,沈圣表示,主要是细节方面把握得好。另外,通过第一天的比赛,自己在心态调节上也有所进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待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